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示威反禁蒙面法 警首派水砲車抵旺角

2019/10/06 10: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示威反禁蒙面法 警首派水砲車抵旺角

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之後,實施的第一天就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其中有一對青年男女帶著口罩在街上行走時,遭到數十名警察攔下盤問,還將他們壓制在地上,另外在黃大仙等地方,也有示威者被警察帶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政府實施禁蒙面法的第一天,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圖/AP)


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雙手被固定在後方,遭到香港警察帶走,香港夜晚不平靜,政府頒布禁蒙面法實行第一天,馬上引起民眾憤怒,紛紛走上街頭大聲抗議。


大批警察快速向前衝,一對青年男女隨即被團團圍住,還被壓制在地上。

 

▼香港警察逮捕上街抗議的示威者。(圖/AP)


另一邊,中環站外頭一名中年男子被警察制服之後,甚至被帶上警車,香港警察大動作,只因為他們在街上行走時帶著口罩。


入夜之後,有人闖入天水圍的輕軌車站內,用工具不斷敲打鐵軌上的裝置,車站的布告欄等設備遭到大力破壞,不過就在抗議遊行途中也出現了感人一幕。


▼香港政府實施禁蒙面法,民眾仍然毫不畏懼。(圖/AP)


外籍人士:「我住在香港15年了,香港是我的城市,我愛自由香港。」


一名撐著拐杖雙腿截肢的外籍人士到場支持運動,對著上街民眾高喊相信他們會勝利,現場民眾 大聲歡呼,人人都開始跟著一起喊著自由香港。


不過隨著遊行時間越拉越長,防暴警察速龍小隊也開始待命,即使香港政府實施禁蒙面法,民眾仍然毫不畏懼,繼續在街上用行動表達內心,最渴望的訴求。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