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集會遊行不准戴面具?警察局長回應了

2019/10/06 09: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集會遊行不准戴面具?警察局長回應了
我國目前的集會遊行法第14條第6款針對「妨害身分辨識之化裝事項」得為必要之限制。故集遊法並無明文規範參加集會遊行者一定不准化妝、戴面具。但法律中授權主管機關(警察局、分局)若顧慮集會遊行者,因戴面具或化裝有妨害身分辨識之虞,可於准駁時,加註必要之限制。  

YT廣告

 

集遊法並無明文規範參加集會遊行者一定不准化妝、戴面具。(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聞提供)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於5日在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是否可以蒙面參加集會遊行」,陳局長答詢時除解釋法令規範情形,並表示「未來會落實執行」,當場亦說明警方啟動之時機,是在將情形告知活動主持人,且主持人宣稱不歡迎該蒙面者在遊行行列中或集會會場上,且再經其糾察員予以勸 離不聽,請求警方協助時,警察始予介入,而非全面禁止。其立意在保障集會遊行之自由權利,而非干涉集會遊行之舉行。

 

目前警察人員執行集會遊行、陳情抗議等勤務,均未配 槍,即連辣椒水都禁止攜帶。但9月29日何韻詩被潑漆案, 嫌犯蒙面且頭戴寫有「反送中」字樣之工程帽,得以輕易混 入採訪現場潑漆。此維安漏洞,未來將與申辦活動者,共商防制措施,維護集遊人士之人身安全與活動順利進行。

 

該局表示公權力務必貫徹,不容許違法暴力發生,以確保社會安定與秩序。

 

(封面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聞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