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惡火奪2命…中市府急拆違建!遭批制度殺人

2019/10/05 10:38 字級:
讀稿

台中大雅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市府都發局隔天就火速前往霧峰拆除一間違建工廠,想展現鐵腕,這場大火也燒出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外界還將矛頭指向,今年才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因為就地合法,根本就是制度殺人。

YT廣告

 

重機具直接鏟破,鐵皮工廠大門,台中市都發局大動作,沒預告直接拆除,讓業者措手不及。

 

▼台中市都發局大動作,沒預告直接拆除。(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都發局人員vs.業者:「之前就跟你們講過,這裡不能用不能租。」

 

大雅農地工廠違建火警,造成2名消防員罹難,農地鐵皮違建嚴重的問題,這才又燒出檯面,隔天市府就大動作,拆除霧峰的違建工廠,想展現鐵腕。

 

都發局都市修護工程科長謝國基:「大概有2、3百件,每個月查報的量,大概也有6、7百件。」
 

台中市都發局近年都編列,1500到1600萬元的拆除經費,可是農地違章建築,從2015年至今就列管將近6千棟,但每年卻拆不到200棟,照這速度想要全部拆完,至少得花上30年。

 

▼想要全部拆完違建,至少得花上30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彰化縣是全台的農業大鎮,在一大片綠油油的農田上面,卻有許多違法工廠建築,嚴重影響這些農地。」

 

台中工廠大火燒出,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全國農地違建面積,達13859公頃 ,其中彰化最多,有2348公頃,台中是第2名,13萬處違建,3年來只拆了16家。

 

▼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示意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執行祕書吳慧君:「我們之前有聽過,其實在建廠之前,就有所謂的環保蟑螂,會幫他們做排水的規劃,也就是在建廠前,就已經計畫好,要偷排到哪個地方,所以這是非常可惡的。」
 

過去在農地上的違建工廠,稱為臨時工廠,自從工業管理輔導法,三讀通過以後,在2016年520之前的舊有廠址,必須納管轉型或遷廠,之後新建的廠被檢舉,一律斷水斷電再拆除,但環團兩年下來,檢舉36件,至今一件都沒拆,外界就痛批,今年才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根本是放水讓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制度殺人,政府也被質疑成了幫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進火場會挨罵?消防署澄清:以安全作考量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