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鈔搭小黃…找錢夾半張500!乘客傻眼控詐財

2019/10/05 09:19 字級:
讀稿

新北一名許先生因為趕時間搭計程車給運將1000要對方找錢,沒想到卻拿到一張只剩一半的500塊,讓他相當傻眼,回想當時,他說司機把一捆錢拿給他說是900塊,還當場數錢讓許先生不疑有他,雖然無法證明把500撕成一半的是計程車司機,但許先生也憂心,這或許是一種新型詐欺手法。

YT廣告

 

控小黃疑撕鈔許先生:「想說啊,原來我變成二百五了。」

 

500塊變成250,許先生無奈拿出被撕成一半的500元鈔票,雖然自嘲是自己沒有注意,但他怎麼也沒想到,搭計程車乖乖付錢,卻會收到一張破損的500元。

 

▼許先生收到被撕成一半的500元鈔票。(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當時許先生拿了一千元給司機,司機則是從遮陽板裡面抽出了一捆錢說,這是要找給他的九百塊,而直到事後許先生才發現,這裡面竟然有一張五百塊,已經被人撕成一半。」

 

控小黃疑撕鈔許先生:「因為我的車資115塊,他就說年輕人你有15塊嗎,他就有一個數錢的動作,就有唰唰唰 這樣子,依稀好像有看到,他有數到(500)的動作。」

 

還原當時,司機把破掉的500元夾在中間,再次回想許先生說,這說不定是司機的障眼法,上個月22號下午,許先生從捷運古亭站,搭計程車到台北教育大學,運將找錢後,許先生因為趕時間,並沒有第一時間檢查,直到隔天買東西才發現。

 

控小黃疑撕鈔許先生:「就這樣拿出來這樣子,拿給便利商店店員,便利商店就要結帳了,然後他就把錢拿起來,就試著想要把它攤成一張。」

 

根據中央銀行收兌標準,像這樣 500元鈔票被撕毀,如果留下來的部分在二分之一以上,不足四分之三,按規定可兌換面額的一半,也就是250元,不過如果被認定是故意損壞,或是不足原鈔面積的二分之一,就沒有辦法兌換新鈔。

 

▼鈔票如留下來的部分在二分之一以上,不足四分之三,按規定可兌換面額的一半。(圖/東森新聞)

 

控小黃疑撕鈔許先生:「這個斷的狀態,比較像是用剪刀,剪得比較齊的狀態,我比較擔心他是不是在家中準備了很多這樣的五百塊,他就都把它剪一半。」

 

▼許先生擔心是新型詐欺手法。(圖/東森新聞)

 

雖然沒有辦法證明鈔票是司機撕成一半的,但就怕是新型詐欺手法,許先生還是選擇曝光自己的遭遇,以免還會有更多人受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假一賠千!連千毅名牌包送鑑定 原廠打臉:假的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