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壓力太大!OL罹患異食癖 3天狂嗑1kg米

2019/10/04 22:03 字級:
讀稿
壓力太大!OL罹患異食癖 3天狂嗑1kg米

高雄一名亮麗的上班族,因為照顧長輩的壓力過大,她在洗米的過程裏,忍不住吃了一口生米覺得好療瘉,所以她開始躲起來在深夜偷吃生米,三天就可以吃下一公斤的米,吃到腸子發炎、牙齒斷裂,她才驚覺自己生病了,勇敢的找上精神科治療,才知道是罹患了異食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外表亮麗,身形卻有些削瘦的這位上班族,不說沒人知道,她已經被照顧長輩的壓力,壓到喘不過氣來,在一次洗米時,她聞到了米香,忍不住的吃一口生米,一發不可收拾。

 

患者:「吃完當下覺得很有快感,就是壓力的釋放,但是又怕被人家看到,所以只能夠趁家人全部的人都睡著了,一個人躲在廚房裡吃。」

 

▼患者表示,吃完當下覺得很有快感,是壓力的釋放。(圖/東森新聞)

 

為了抒壓患者開始常常在半夜家人睡著後,爬起來偷吃白米,二三天就吃掉一公斤的白米,三個月下來,吃到腸子多次發炎,牙齒也裂開。

 

患者:「差點醫師就說,腸子再繼續這麼脹下去,可能就是要開刀,然後後來又接著,我的牙齒裂掉了,後來才驚覺到,自己好像有病了。」

 

▼患者驚覺自己生病了,勇敢的找上醫師治療。(圖/東森新聞)

 

這時患者才感覺到,自己的心理生病了,在精神科醫師藥物配合心理諮商下,她才發現她偷吃白米,是因為小時候和祖父一起曬稻米的美好回憶,藉此逃避壓力。

 

心理師顏心怡:「壓力可能都不會減少,可是怎麼樣子面對,讓壓力可以變成另外一種挑戰,然後相信自己,能夠把自己照顧得更好,有時候就算不能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也可以試著做一些放過自己的事情。」

 

▼心理師顏心怡表示,可以試著做一些放過自己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而醫師接觸的異食癖患者,常常是躲起來偷吃,吃下的異物括了書報雜誌泥土甚至玻璃鐵釘都有,直到被人發現才會知道生病了,也讓心理醫師要提民眾,有壓力不要怕說出口,要向外尋求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