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生開刀收紅包!家屬錄影被網罵翻 原因曝光

2019/10/04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醫生開刀收紅包!家屬錄影被網罵翻 原因曝光

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相對不足,若要進行較大手術,便得自行前往大醫院,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家屬贈送醫師「紅包」的影片,引發批評,當事醫院解釋,是北京天壇醫院的專家,趕來山西洪洞動手術的「勞務費」,並非紅包,大批網友反過來批評家屬的錄影行為,:「以後哪個專家還敢來洪洞看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香港01》報導,山西省洪洞縣,有一名62歲病人韓春林,因為腦梗塞入需要做支架手術,而洪洞人民醫院並沒有相關的手術經驗,因此請北京天壇醫院宋姓醫師搭機來主刀。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醫生收取了家屬一大疊的現鈔,院方表示,這些錢是給從北京千里迢迢趕來的專家的報酬,病人家屬也同意,至於這筆費用為何不從醫院財務中支付,反而是手術室向病人收取,院方承認「不太規範」、「下面醫院都這樣」。山西「紅包門」事件曝光後,傳出幫忙轉交費用的醫師遭到停職,病患韓春林表示,洪洞縣醫院內的醫生沒有相關手術經驗,那1.1萬元人民幣,是給專家趕來治療的「勞務費」,也承認紅包是他給的。

 

▼醫生被拍到收取紅包,錄影家屬反被批評。(示意圖/Pixabay)


根據報導,這種一線城市專家,收取酬勞到外地做手術的現象,叫做「飛刀」。有業內人士透露,有兩種情況會從別家醫院找專家主刀,第一是基層醫生沒有相關經驗,會徵詢病人及家屬意見請專家協助;另一個情況則是病人想在當地醫院治病,卻對裡面的醫生不信任,就會請外地專家來治療。而專家從外地來的費用無法從住院費收取,只能由病人家屬交給院方,再轉交給專家,因為基層醫院人手減少,這種情況十分普遍,每個月都會有幾個需要請大醫院專家「飛刀」的手術。

 

▼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相對不足,因此出現「飛刀」現象。(示意圖/Pixabay)


大批網友對於家屬的「過河拆橋」行為表達不滿,對遠道而來開刀的醫生也感到不值,「人家千里迢迢來給你治病」,指出從北京到山西,1萬人民幣用以支付交通和住醫的費用不算多,「一個人就壞了規矩,以後偏遠地方看好醫師更難了」。

 

 

 

(封面圖/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香港《禁蒙面法》拍板!5日零時實施 遮臉恐被關
熱氣球繩突斷 母子高空墜地慘死…目擊者驚喊完了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