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斷橋後漁港傾斜!急用鋼索固定 加H型鋼架支撐

2019/10/04 15:47 字級:
讀稿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第四天,斷橋修復作業持續進行,有漁民發現漁港傾斜5度,而且大橋重達1500噸,工作人員趕緊在西側使用鋼索固定拱形橋梁上方,而東側則用兩支H型鋼架來固定,避免造成二次崩塌,交通部強調修復作業只是暫時,目前斷橋結構體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第四天,修復工作刻不容緩,港邊西側作業人員利用吊車,緩緩將工作人員送上拱形白色橋梁上方。


▼交通部出動全國最大的海上作業平台。(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鋼樑上的支架一一綁上鋼索,一圈又一圈,不敢有絲毫馬虎,而地面上也有工人幫忙將繩子緊緊綁在港邊,合力拉繩固定,另外東側有公路總局,使用兩部大吊車和兩組焊工,使用H型鋼架支撐鋼拱,一拉一撐扛起跨港大橋,就是要避免鋼梁傾斜,恐怕會發生二次倒塌危機。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出動全國最大的海上作業平台,當然還有一些配合船隻,和全國最大起重機,將來都會放在平台上。」

 

南方澳跨港大橋鋼梁重達5百噸,下方橋體結構一千噸,總重量約為1千5百噸,斷橋發生之後橋體坍塌,在海面航道讓拱型橋梁也跟著傾斜。


▼南方澳跨港大橋總重量約為1千5百噸。(圖/東森新聞)


跨港大橋斷裂之後,可以看到現在拱型鋼柱還橫掛在半空中,而且傾斜角度大概有5度,但是為了怕將來重心失衡整個橋掉下來,所以趕快在橋的兩邊做支撐工作。

 

從彰化包遊覽車來的遊客,因為聽聞跨港大橋崩塌,想來拍照合影,遭海巡人員驅趕。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第四天,斷橋修復作業持續進行。(圖/東森新聞)

 

斷橋修復作業,東西兩邊馬不停蹄,交通部長林佳龍預估11月中斷橋拆除,3年內完成重建,還要搭配周邊營造成觀光漁港,要讓昔日的跨港大橋,重新再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