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進火場會挨罵?消防署澄清:以安全作考量

2019/10/04 15:30 字級:
讀稿

這回的大雅火警,有不少人認為明明沒人受困火場,為什麼還讓消防員進火場?消促會理事長楊適瑋也接受採訪表示,在消防局還有消防署的代表說過「打滅這場火,就是要找到火點,這些是我們在會議過程中,千真萬確的」,對此,消防署表示絕對沒有這回事,會以消防員安全作考量,而且進火場,都有經過現場指揮官評估。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中大雅火警2名消防員殉職,再度掀起論戰,消防員是否該進無人受困火場,消促會理事長楊適瑋在臉書提到,除了進去找火點以外,沒有其他救災的方法了嗎,消防署說對,楊適瑋則還原當時情形。


▼去年4月敬鵬大火6名消防員殉職後,推《消防法和災防法》。(圖/東森新聞)


消促會理事長楊適瑋:「在消防局還有消防署的代表,對啊我要打滅這場火,我就是要找到火點,這些是我們在會議過程中,千真萬確的。」

 

楊適瑋也說,希望政府能重視第27條之1修法討論,因為去年4月,敬鵬大火6名消防員殉職後,推《消防法和災防法》,內容包含保障人員安全,建立殉職調查機制以及化災專責等等,但只有一讀通過,這次會期也沒有納入排程。


▼消防署澄清,沒有要消防員罔顧生命和危險衝火場。(圖/東森新聞)


消促會理事長楊適瑋:「我是做做樣子也好,我是冒死衝進去也好,總之我就是會進去,這時候民眾也大概不會有什麼意見,因為我最危險的我都幹了。」

 

消防署也澄清,沒有要消防員罔顧生命和危險衝火場,更強調,早就已經規範無人有危險的火災,在現場指揮官評估下,就不會讓消防員冒險。


▼消防署澄清在現場指揮官評估下,就不會讓消防員冒險。(圖/東森新聞)


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如果沒有人命危害或者是會危害到救災人員的,這是相關規定,都有很明確的說明。」

 

盤點進5年大火殉職,共有15名消防員犧牲,通通都是違章工廠釀禍,何時能重視消防權益,加緊腳步修法,外界都很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