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人受困卻衝火場?徐國勇:中市消防局應說明

2019/10/04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3日凌晨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引來質疑,無人受困為何仍派員進入?內政部長徐國勇更指出,現在的火場救災標準是沒人受困,消防員不要進去,為何沒人受困仍要派員,台中市消防局調查報告中必須說明;台中市消防局長表示,兩名消防員從無火區域進入確認是否延燒,準備下一步的滅火動作,關鍵10分鐘不料產生「火流」,迅速蔓延。

 

YT廣告

 
▼消防員救火時間表。(圖/東森新聞)


違章鐵皮工廠燒得塌陷,3日凌晨發生火警,張哲嘉和謝志雄兩名消防員,凌晨2點50分帶熱影像儀從未起火的廠房進入探測溫度,關鍵10分鐘,火勢迅速蔓延,凌晨3點整在外監控火場的小隊長疾呼撤退 ,但兩人始終沒有回應,無人受困卻衝火場,內政部長徐果勇表示台中消防局必須說明。

 

疑似這時鐵皮屋內火勢已經蔓延,屋頂和樓地板塌陷,兩人遭壓住,火場溫度不斷升高,已經高於身上穿的防護衣裝備可抵抗攝氏800度,兩人被找到時遺體嚴重碳化,得由DAN鑑定才能確認身分,位於農田間的鐵皮工廠,半夜起火工廠沒有人員受困,引起質疑為什麼派消防員進入。


▼鐵皮屋工廠被燒得精光。(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現在我們的火場作業,救災的標準就是這麼規定,那他有一些其他的考量,就必須把為什麼沒有人的時候,台中市消防局還是要派人進去,這個就在調查報告裡面會說明。」


▼內政部長徐果勇表示台中消防局必須說明。(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他們特種搜救分隊就是,專門在這種特種災害的,尤其在災害裡,他們就是立刻就是搜救人命,所以他們訓練特別多,他們的救災經驗也很多,他們有一種使命感,你交代什麼,我絕對做得到,昨天那種狀況是不可預料中,那個是火流。」

 

痛失兩名消防弟兄,更面對排山倒的質疑,兩名消防員進入探測現場位置當時沒有火,顧及民眾的財產維護也再確認生命搜索,不敵火場瞬息萬變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手握抗血壓藥!台中消防員母淚:別再讓進鐵皮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