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動畫10月新番!《碧藍航線》戰爭世代不停歇

鏡週刊 2019/10/04 14:4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動畫10月新番!《碧藍航線》戰爭世代不停歇

秋季是適合小品動畫的季節,不過今年秋季新番仍不乏原創大作,或人氣續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偶像學園 on Parade!》

 

▼偶像番永遠不嫌多。(圖/鏡週刊)

偶像番永遠不嫌多。
 

《偶像學園》動畫系列第 4 作《偶像學園 on Parade!》,轉學至星睦學園的姫石來希使用了姐姐們給的「Aikatsu Pass」進行第一次舞台演出的時候,「Aikatsu Pass」突然發出光芒! 在不可思議的門後是和很多偶像的相遇,誰都不知道的新的偶像活動在等著你!女孩們努力學習成為偶像的歌舞成長故事!偶像和禮服的大集合!

 

東京電視台、電通、BN Pictures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5 日開始,每週二晚上 10:30 首播。

 

《Fate/Grand Order - 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FGO》人氣主線任務改編。(圖/鏡週刊)

《FGO》人氣主線任務改編。
 

改編自手遊《FGO》人氣主線任務「第七特異點-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描述人類滅亡的原因,是在歷史上數個地點突然出現的「無法觀測領域」——「特異點」。迦勒底唯一殘存的御主·藤丸立香,與亞從者瑪修·基列萊特一同 介入這些特異點的事象,從而執行將其解明或破壞的禁斷儀式——「聖杯探索 Grand Order」。

 

CloverWorks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5 日開始,每週六晚上 11:30 首播。

 

《Actors天翔學園》

 

▼原翻唱企劃仍然進行中,可以上網搜尋。(圖/鏡週刊)

原翻唱企劃仍然進行中,可以上網搜尋。
 

《Actors》原本是一個讓知名男聲優翻唱知名 V 家曲的企劃,後來改編為電視動畫。巨大學園都市群中,位於第 7 學區的「私立天翔學園」,轉學生音之宮朔在那裡遇見了懷抱各式煩惱、個性鮮明的歌唱社和考古學社的學生。動畫新增 3 位原創角色。

EXIT TUNES 原作,Drive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6 日開始,每週日晚上 11:30 首播。

 

《刺客守則》

 

▼培育可愛刺客。(圖/鏡週刊)

培育可愛刺客。(誤)
 

改編自天城ケイ的輕小說作品,插畫為ニノモトニノ。這是一個擁有「瑪那」能力的貴族保護人類的世界,庫法擔任貴族少女梅莉達的家庭教師,但其實少女的家族另外下了命令「倘若確認梅莉達沒有才能,就暗殺她」的命令。但在看到對方不懈的努力後,庫法決定繼續培育梅莉達。並非以刺客或單純的教師身分,而是賭上暗殺教師的驕傲,向世界展現少女的價值!

 

EMT Squared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11 日開始,每週五凌晨 0 點首播。

 

《碧藍航線》

 

▼改編自人氣手遊《碧藍航線》,來欣賞在 2D 世界動起來的艦娘。(圖/鏡週刊)

改編自人氣手遊《碧藍航線》,來欣賞在 2D 世界動起來的艦娘。
 

改編自知名航艦擬人手遊。「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在一個海洋組成佔了7成的星球,碧藍航線少女擊退了自外界入侵的賽壬,但戰爭或許世世代代都不能停歇。聯合起來對抗外敵的4大陣線終究分裂成「碧藍航線」和「赤色中軸」,彼此對抗。

 

Bibury Animation Studios 製作。預計 10 月播放。

 

《快把我哥帶走 2》

 

▼相愛相殺的兄妹故事,Part 2。(圖/鏡週刊)

相愛相殺的兄妹故事,Part 2。
 

或從日文標題翻譯為《沒有給我哥吃的藥 2》(兄に付ける薬はない!)。改編自幽‧靈在中國擁有 30 億點閱率的網路漫畫《快把我哥帶走》,中日合作下,2017 年推出電視動畫,以泡麵番的方式呈現這對兄妹倆相愛相殺的故事。整天坑妹一萬次的懶散哥哥「時分」,和整天險些失手殺害哥哥的霸氣妹妹「時秒」,值得推薦給每一個擁有欠殺手足的溫馨家庭。

 

Imagineer、Fanworks 、Planet Cartoon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7 日開始,每週一晚上 21:54 首播。

 

《籃球少年王》

 

▼連載 15 年後迎來首次動畫化!(圖/鏡週刊)

連載 15 年後迎來首次動畫化!
 

改編自同名漫畫。男主角車谷空擁有在籃球裡不佔優勢的嬌小身材,也因如此,國中時從未被選為首發球員。懷著對高中籃球部的憧憬,空進了通稱「九頭高」的九頭龍高中,但那裡的籃球部幾乎處於機能停止狀態,並不是能夠打籃球的環境。空憑著對籃球的熱情,準備衝撞九龍高籃球部!

 

diomedéa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2 日開始,每週一晚上 21:54 首播。

 

《非洲的動物上班族》

 

▼荒誕卻意外療癒的社畜日常。(圖/鏡週刊)

荒誕卻意外療癒的社畜日常。
 

改編自同名漫畫。和大草原以及食物鏈完全無關,故事圍繞獅子 、大嘴鳥和蜥蜴的白領辦公室生活,以粗獷的言行和脫軌的舉動共同交織出突破日式社會的日常,非洲動物成為社畜的荒謬血淚喜劇。

 

HOTZIPANG 製作。預計 10 月播放。

 

《浦島坂田船的日常》

 

▼男子高中生的青春無腦日常。(圖/鏡週刊)

男子高中生的青春無腦日常。
 

校園生活幾乎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無論好壞都只有一次的寶貴經驗,而成為班上的人氣王更是轉學生うらた的野望!うらた浮誇地開啟教室門,打算來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初登場──門卻立刻被同學志麻、坂田、センラ關上。他們難道是敵人嗎?!演出 4 人高中生活的愉快泡麵番。

 

GAINAX 京都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2 日起,每周三晚間 21:54 分首播。

 

《戰×戀》

 

▼網友定位:建設在男性妄想上的福利番。(圖/鏡週刊)

網友定位:建設在男性妄想上的福利番。
 

有人曾說「戀愛是少女的力量泉源」,9 位為了對抗攻擊人類世界的惡魔而來到現世的少女,在神界的主神「奧汀」主導下強行住進了原本獨居的高中生‧亞久津拓真的家裡。拓真必須跟這些少女「親熱」才能夠提升對方的等級,成為「戰少女」去對付不斷出現的惡魔。偏偏拓真剛好又有「人類恐懼症」,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凶狠,內心卻非常害羞,他要如何提升少女的等級呢?

 

Hoods Entertainment 製作。預計 10 月播放。

 

《XL 上司》

 

▼裏番不解釋。(圖/鏡週刊)

裏番不解釋。
 

「如果要找稀有的 XL的話,這裡有喔」咲在朋友的介紹下成為 XL 保險套的測試員,根本沒有對象的她為此苦惱不已,在一場飲酒會後,魔鬼上司須藤送她回家,看到房間內大量的保險套,須藤愣住:「是要做幾次?」沒想到把事情原委說清楚後,須藤露出不為人知的很多面……

 

身為創作出《與僧侶交合的色慾之夜》、《相親對象是我教的強勢問題兒》、《從指尖開始的熱情 青梅竹馬是消防員》的 ComicFesta ,這次推出的《XL 上司》同樣有通常版和完全版。

 

ComicFesta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6 日起,每周日首播。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妳一個?》

 

▼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嗎?(圖/鏡週刊)

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嗎?
 

改編自同名輕小說。男主角想要交女朋友,為此他裝出遲鈍且純情的形象以求自己追求的對象能喜歡上自己,但他的計畫卻宣告失敗,而唯一對他有興趣的只有他最討厭的眼鏡辮子妹。

 

CONNECT 製作。 日本時間 10 月 3 日開始,每週四淩晨 02:05 首播。

 

《怪獸步伐 汪達吧達》(暫譯)

 

▼怪獸賣萌番,雖然定位為兒童向動畫,不過喜歡《奧特曼》系列的成年觀眾還是可以去回味一下童年。(圖/鏡週刊)

怪獸賣萌番,雖然定位為兒童向動畫,不過喜歡《奧特曼》系列的成年觀眾還是可以去回味一下童年。
 

奧特曼怪獸系列《かいじゅうステップ ワンダバダ》,發想自繪本《怪獸 STEP》的小怪獸成長日記。故事發生在遙遠的 K10 星雲チョーチイ星,幼童怪物一邊快樂喊著「汪達吧!」,一邊成長的故事。

 

ウサギ王製作。日本時間 9 月 27 日開始,每週五下午 5:20 至 5:25 首播。

 

《歌舞伎町夏洛克》

 

▼匯集古今中外名偵探的推理群像劇。(圖/鏡週刊)

匯集古今中外名偵探的推理群像劇。
 

新宿區的東側,混沌城鎮的中心閃爍著霓虹燈,伴隨著強光產生的影子的,是廣闊的歌舞伎町。哈德遜夫人在黑暗中經營起偵探長屋,由夏洛克、華生、莫里亞蒂提供服務,3 人的友情發展微妙、難猜。在開膛手傑克獵奇殺人的那天晚上,舞台就此拉開了序幕…… Production I.G 製作。 日本時間 10 月 12 日開始,每週六淩晨 03:55 首播。

 

《神田川 JET GIRLS》

 

▼這個虛擬運動搞不好真的有搞頭!(圖/鏡週刊)

這個虛擬運動搞不好真的有搞頭!
 

一人擔任操作水上摩托車「騎手」,另一人擔任「射手r」使用水槍攻擊對手,製作組結合水上摩托車與射擊,創造出全新水上競技「水上噴射」。獨自從故鄉來到東京的波黃凜,她的母親譽為傳說的騎手,懷著對水上噴射的憧憬,她來到母親當初的發源地淺草,遇見冷豔的美少女蒼井美紗,組隊出征!

 

TNK 製作。預計 10 月播放。

 

《鋼彈創鬥者潛網大戰 Re:RISE》

 

▼鋼彈前進網路世界。(圖/鏡週刊)

鋼彈前進網路世界。
 

鋼普拉對戰衍伸至網路的《鋼彈創鬥者》系列第 4 作。「鋼彈模型連線對戰(Gunpla Battle Nexus Online,簡稱 GBN)」是能在電腦虛擬空間內使用鋼普拉的最新網路遊戲。主角等人登入遊戲,成為 GBN 內的居民「潛網者」。

 

距離上次的 EL 潛網者威脅有志連合戰已經 2 年,GBN 升級成可以更好反饋逼真體驗的遊戲,但也有對遊戲的反饋感升級沒有興趣,卻對 GBN 有不同想法的人。新的「潛網者」加入,為遊戲帶來更多刺激。

 

SUNRISE BEYOND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10 日開始,每週四晚上 08:000 首播。

 

《碧藍幻想》動畫版第 2 季

 

▼素材史上難打的日製手遊,連動畫都很難做,播放時間延後,原先一口氣要做 48 集,最後刪減為12 集+ OVA 2 集, 2 年後再推第 2 季。(圖/鏡週刊)

素材史上難打的日製手遊,連動畫都很難做,播放時間延後,原先一口氣要做 48 集,最後刪減為12 集+ OVA 2 集, 2 年後再推第 2 季。
 
 

改編自同名手遊。憧憬天空,目標前往星之島的少年與從天而降的藍髮不思議少女,兩人成為了命運及生命共同體。踏上往天空旅程的少年少女,旅途中碰上了值得信賴的夥伴們,乘著前往目的地的騎空艇,一面躲避帝國的追擊,也與星晶獸相遇。前往星之島的路程僅進行一半。

 

MAPPA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4 日開始播放。

 

《警視廳 特務部 特殊兇惡犯對策室 第七課 -特7-》

 

▼帶有奇幻感的現代都會故事。(圖/鏡週刊)

帶有奇幻感的現代都會故事。
 

古世界充滿了精靈、矮人、吸血鬼、何蒙庫魯茲、人類等眾多的種族。立於爭鬥不斷的金字塔頂點的,是「龍」。但經過漫長的時日,龍終於消失,剩餘的種族也選擇了共存。經過演化,所有種族僅留下部份特徵,大致與人類無異。少量的外表特徵,基本上變成了與人類無甚區別的樣子。而在看似安穩的現代,為了對抗一心想得到龍的力量的兇惡組織「NINE」,警視廳組建了集合各領域專家的對策室,命名為「警視廳 特務部 特殊兇惡犯對策室 第七課——通稱特 7」。這些人雖然具備出色的個人能力,卻也被傳為「離群者集團」、「吃閒飯集團」。

 

這樣的特 7,迎來了初出茅廬的新人·七月清司。他在被充滿個性的成員們玩弄的同時,憑著與生俱來的開朗和直率,向 NINE 事件的解決發起挑戰。在接連發生的疑難事件中,他究竟能否找到自己堅信的正義——。

 

日本時間 10 月 6 日開始,每週日晚上 9:00 首播。

 

《一弦定音!》第 2 季

 

▼古風題材在近年頗受歡迎。(圖/鏡週刊)

古風題材在近年頗受歡迎。
 

改編自同名漫畫。廢社危機逐漸解除的箏曲社、被戲稱為「撫子」的社長、前不良份子、古箏天才少女。各自不同的古箏之音,編織出一曲青春學園物語―

 

Platinum Vision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6 日開始,每週日淩晨 1:00 首播。

 

《PSYCHO-PASS心靈判官》 第 3 季

 

 

▼既硬核又發人省思的近未來題材。(圖/鏡週刊)

既硬核又發人省思的近未來題材。
 

故事發生於一個處於獨裁狀態的反烏托邦未來社會,無處不在的監視器會不斷掃描每一個經過的市民的精神狀態。監視器收集被掃描者的現有心理狀態和個性傾向,並將其數值化,以此衡量市民犯罪的可能性。該「數值」稱為 Psycho-Pass(心靈指數),當監視器檢測到過高的心靈指數時,則會通知厚生省當局派遣轄下的公安局人員處理之。公安局的刑警都配有一枝特殊的手槍——主宰者,用以擊發指數過高的人,並根據指數過高者的心靈指數自動切換成麻醉模式(paralyzer)或致死模式

 

(eliminator)。整個故事聚焦於刑事課第一分隊的成員,尤其是常守朱和狡嚙慎也。

 

Production I.G 製作。預計 10 月播放。

 

《食戟之靈 神之皿》

 

▼不再隨便爆衣的現代版《小當家》。(圖/鏡週刊)

不再隨便爆衣的現代版《小當家》。
 

《食戟之靈》電視動畫第 4 季。為了繼承家業,幸平創真在爸爸的安排下到料理名校「遠月學園」,以特別編入生就讀,遇到擁有神之舌的薙切繪里奈,與各路高手一起精進廚藝,一切卻在薙切薊上任總帥後變了調。對料理講求少數菁英主義的薙切薊,對學園進行改革,上任後下令解散所有研究會,另闢直屬總帥和十傑的「中樞美食機關」,並嚴格限制繪里奈對外的交流,企圖使其只能依賴自己以利於洗腦。與中樞美食機關唱反調的創真被視為謀逆者!而且高一生的升級考試即將來臨!

 

J.C.STAFF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12 日開始,每週六淩晨 00:30 首播。

 

《真・中華一番》

 

▼從台灣紅回日本的真‧料理動畫始祖,重製了!(圖/鏡週刊)

從台灣紅回日本的真‧料理動畫始祖,重製了!
 

改編自 1995 年-1999 年連載《中華一番》,可能還會加入 2017 年重啟連載的續作《中華一番!極》,總之小當家回來了!

 

19 世紀的中國,講述主人翁劉昴星(小當家)成為最年輕的特級廚師,與夥伴嘟嘟、四郎、「鋼棍」解師傅、「七星刀」雷恩等,一路蒐集「傳說中的廚具」,並對抗黑暗料理界的故事。

 

NAS、Production I.G(協力)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12 日開始,每週六淩晨 02:25 首播。

 

《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SS 卻過度謹慎!》

 

▼可能患有謹慎強迫症的超強勇者。(圖/鏡週刊)

可能患有謹慎強迫症的超強勇者。
 

廢柴女神莉絲塔要負責拯救超難模式的世界。雖然成功召喚出能力值高到犯規的勇者聖哉,沒想到他卻謹慎到超乎想像……

 

「我要三副盔甲。一副拿來穿,一副備用,還有一副是備用不見時的備用。」不僅囤積異常的庫存,還自主訓練到滿等為止,謹慎到連打史萊姆都全力以赴!

 

WHITE FOX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2 日開始,每週三晚上 10:30 首播。

 

《SUPER SHIRO》

 

▼我就知道!(圖/鏡週刊)

我就知道!
 
 

在普通的野原家,飼養著普通的小狗,牠擁有普通的姓名「小白」,是隨處可見普通的普通狗狗,唯一不普通的,就是小白超級英雄的身分。另外不普通的還有本作總導演──鬼才湯淺政明。

 

Science Saru 製作。10 月 14 日起 AbemaTV 獨家播放。

 

《Stand My Heroes PIECE OF TRUTH》

 

▼對藥物沒有反應的女主角,如果需要開刀怎麼辦?(圖/鏡週刊)

對藥物沒有反應的女主角,如果需要開刀怎麼辦?
 

改編自手遊。以日本厚生勞動省緝毒部做為舞台背景,「STand Alone National Department」是由麻藥取締官、刑警、情報販子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組成的獨立搜查機關。女主角因為擁有特殊體質,而破例進入麻藥取締部工作,試圖解決未偵破的神秘藥物案件,也面對組織間的對立衝突。

 

M.S.C 製作。預計 10 月播放。

 

《Z/X Code reunion》

 

▼一言不和就開始戰鬥!(圖/鏡週刊)

一言不和就開始戰鬥!
 

改編自同名漫畫。長期住院的各務原明澄被選為富士御崎學園第一期的學生,在她參加開學典禮時,卻突然出現來路不明的敵人,身為新生的明澄也必須投入戰鬥。

 

Passione 製作。日本時間 10 月 8 日開始,每週二晚上 11:00 首播。

 

【動畫】10月新番 《我英4》《七大罪3》小品中有驚喜(下)


延伸閱讀
【電影】勇奪台日票房冠軍 《天氣之子》4D版日本上映
【漫畫】《玻璃假面》難完結?休刊理由點點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動畫】10月新番 《我英4》《七大罪3》小品中有驚喜(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