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格蘭跟進 成第59個零體罰國…驚人研究曝光

2019/10/04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蘇格蘭跟進 成第59個零體罰國…驚人研究曝光

體罰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3日時蘇格蘭議會議員以84比29票通過法案,父母若體罰孩童將觸犯刑責。將成為全世界全面禁止體罰的第59個國家。而台灣其實也在2006年時就立法禁止學校體罰,成為全世界第109個校園零體罰的國家,但體罰事件仍層出不窮,甚至還有人指出反造成青少年犯罪率上升、師生關係出現危險等等。

 

YT廣告

日前澳洲雪梨晨鋒報報導了一則研究,針對全世界大約40個國家的學校進行了調查,立法禁止校園體罰的澳洲小學生受到欺凌的比例,比國際平均值高約50%,是全世界小學生受欺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而在澳洲的維克多利亞州警方資料也顯示,當地數百起嚴重犯罪案件是由年齡不到9歲的孩子犯下的。這些案件包括性侵犯、搶劫和縱火。據警方透露,一些年紀輕輕的孩子甚至還涉及非法擁有和使用毒品、偷竊汽車、擅闖民宅。

 

▼台灣在2006年時立法,成為全世界第109個零體罰的國家。(示意圖/Pixabay)

 

有教育工作者在PTT發文,表示台灣所推行的教育政策不只是畸形,根本是異形!原因就是雖然推行零體罰,但台灣卻沒有妥善的配套措施,像是同樣制定零體罰國家的芬蘭,最常見的處罰孩子方式就是放學後留在教室裡罰坐,反省不當行為或補寫功課,嚴重的甚至會處以停學處分,但這種方式卻在台灣難以推行,「台灣人X集團會說 :『反省行為是思想箝制!留校罰坐是限制人身自由!違反憲法!!停學是教師規避教育責任!!這學校和老師統統該死呀!!』」

 

▼有教育工作者在PTT發文,表示台灣所推行的教育政策不只是畸形,根本是異形!(圖/PTT)

 

原PO指出,零體罰很好,但是,世界各國都有取代體罰的懲戒策略,「並非只會要求老師要愛!要宣導!要溝通!!若一切只要用心靈就能解決,全世界的人早就得道成佛了!」

 

▼不過有教育工作者指出,台灣的零體罰並沒有妥善的配套措施。(示意圖/Pixabay)

 

而在2018年時,台南發生一起學生追打老師事件,起因是該老師制止學生上課時躺在椅子上玩手機,沒想到讓學生爆氣痛打老師,導致眼睛黑青、左眼出現閃光、重疊影像等情況。對此這名任教近40年的老師表示,被學生打並不重要,但他的心卻相當痛,「為什麼老師和學生會變成這樣?」他一直反思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我不怪孩子,只怪為什麼會讓孩子對我有這樣的反應。」

 

而日前法務部委託學者研究調查,發現近10年少年兒童犯罪總人數迭有增減,2009年以後逐年上升,2012年增加至12031人,創近10年來最高,2014年稍降至10025人,但2015年又增加至11117人。另外,報告指出,近10年來竊盜罪與傷害罪一直為少年兒童犯罪之主要類型,兩者合占40%以上,其中傷害罪10年來呈上升趨勢,2015年居少年兒童犯罪人數之首位,計2101人,占19%。而少年兒童毒品犯罪人數與比例自2009年起均明顯增加,至2013年已突破10%,2015年的人數更高達2100人,比率占19%,成為少年兒童犯罪主要類型第二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重甩耳光飛撞柱 13歲少年口吐白沫亡!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