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蹲地緊握勇消孕妻雙手 蔡英文:國家對不起你們

中央社 2019/10/04 11: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蹲地緊握勇消孕妻雙手 蔡英文:國家對不起你們

台中市消防局2名消防員3日在救災時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到靈前致哀及慰問家屬,總統並向家屬致歉說,國家對不起你們,讓你們的孩子在救火時犧牲,會全力照顧家屬。

 YT廣告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昨天凌晨發生大火,前往支援救災的消防隊員謝志雄與張哲嘉不幸殉職,其中謝志雄的太太是台中市警察局女警,目前懷有雙胞胎身孕,還育有2歲的兒子。張哲嘉有論及婚嫁的女友,哥哥張修銘也是台中市消防員。

 

總統在立委張廖萬堅、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等人陪同下,一一慰問家屬及致贈慰問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到靈前致哀及慰問家屬。(圖/中央社)

 

看到家屬難過的坐著,總統還蹲下來緊握家屬雙手,對著謝志雄的遺孀說,一定要保重及堅強,國家一定會好好照顧,會請有關單位全力協助。對於總統親自前來慰問,張修銘也向總統說謝謝。

 

曾進財表示,謝志雄的家屬向總統反映,希望能將謝志雄的遺孀從第一線女警調到內勤工作,才能好好照顧小孩。而張哲嘉的家屬則希望也是消防員的張修銘可以調回台南老家,而且不要再當第一線消防員。對於家屬的希望,總統說沒問題,會盡力幫忙。

 

張廖萬堅指出,有家屬提到,不需要救災英雄,只希望每次出勤都能平安回來,不要讓家屬一直擔心,不知什麼時候又失去了孩子。對於消防裝備的加強,總統也允諾,會一併檢討,提出具體改進作為,不要讓悲劇再次發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兄弟倆都是消防員!張哲嘉罹難 哥哥心痛淚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