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力崛起!偏鄉女瓦斯配送員 月扛六百支瓦斯

2019/10/04 09:47 字級:
讀稿

女力掘起的時代,嘉義有一名「瓦斯配送員」是女生,一桶四十多公斤的瓦斯,也得靠她扛上三樓,平均一個月要送個五六百桶,讓民眾真的相當佩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你沒有看錯,肩上扛著一桶瓦斯,走來的就是大埔鄉內的瓦斯配送員汪秀珍。瓦斯配送員:「這一桶多重,空桶二十公斤,有瓦斯四十多公斤。」

 

因為家裏經瓦斯行,汪秀珍常常接到訂瓦斯的電話,就開車出門送瓦斯,鄉下因為都是老弱婦孺,往往她得一人扛著,四十多公斤重的瓦斯桶,爬上二三樓,再扛著二十公斤的空瓶下樓。


▼女力掘起的時代,嘉義有一名「瓦斯配送員」是女生。(圖/東森新聞)

 

瓦斯配送員汪秀珍:「我很不簡單,這真的很辛苦,賺這種錢不輕鬆。」民眾:「很厲害,樓梯這樣爬這樣搬上去,還搬空桶下來。」民眾:「瓦斯放地上要搬上車,是很粗重吃力的工作,有的男性搬不上去,她可以搬上去,她可以搬上車送到人家家裏,算是很厲害。」


▼瓦斯配送員汪秀珍堅持送下去,因為少了她,這些偏鄉的居民很可能就沒有瓦斯可用。(圖/東森新聞)

 

而汪秀珍開車送瓦斯,服務的都是偏鄉區域,由大埔草山高雄的那瑪夏,一路到台南的新化山區,有時一開就是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就為了送一瓶瓦斯,平均一個月要扛五六百桶的瓦斯。

 

瓦斯配送員汪秀珍:「這都是偏鄉要用扛的,而且都是自己一個人扛,可以說是勞力兼苦力。」

 

原本種田的汪秀珍,送瓦斯只是兼差,以為做一二個月就好,沒想到一做就是八年,她堅持送下去,因為少了她這些偏鄉的居民,很可能就沒有瓦斯可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定參選立委?黃瀞瑩關渡宮參拜 鬆口給答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