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屋頂及樓地板塌陷 2消防員遭壓住無法逃生

2019/10/03 18:37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大火,痛失2名消防人員生命,隸屬西屯分隊的謝志雄、張哲嘉任務是從未起火區域進入,探測是否有火煙延燒,進入大約10分鐘後小隊長在外監控火場狀況,發現延燒跡象,立刻無線電下令2人撤退,但當時已經無人回應。疑似上到2樓時,樓地板和屋頂瞬間坍塌,2人被壓住,消防弟兄分批進入搜索,搬開倒塌樓地板,才找到2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鐵皮工廠燒得屋頂塌陷,火勢撲滅煙霧還在冒,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3個大隊,消防車26輛、消防人員和義消總共上百人到場,其中謝志雄、張哲嘉,2點50分2人帶著熱顯像儀從還未延燒區域進入,探測火場溫度及人命搜救,2人已經上到2樓,但沒料到從火勢疑似從2棟之間的遮雨棚,像是順著一條火管似地迅速延燒過來,屋頂和樓地板瞬間坍塌。

 

▼屋頂和樓地板瞬間坍塌。(示意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沒想到中間1、2樓隔板,突然嚴重地往下塌,也因此他們2個就掉下來,甚至其中一個消防弟兄,還被鐵皮屋頂整個壓住身體,這2名消防弟兄,在8點多陸續被發現。」

 

隸屬西屯分隊的謝志雄、張哲嘉於2點50分,2人帶著熱顯像儀從還未延燒區域進入,探測火場溫度及人命搜救,大約3點小隊長發現火勢、濃煙延燒過來,無線電下令2人趕緊撤退,但卻無人回應,指揮官指派3組快速救援小組,輪流往返火場內部搜索,直到早上8點只尋獲到2具遺體。

 

▼鐵皮工廠燒得屋頂塌陷。(圖/東森新聞)

 

台中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世葆:「3點21分第一梯次撤出的時候,我們現場指揮官,有馬上回報指揮中心,確定有2名同仁失聯,我們發現火煙,已經快速經由遮雨棚,快速延燒到右邊那一棟,倉儲的2樓,所以我們的同仁要往2樓,發現已經沒有辦法再進入了。」
 

人被發現時離得很相近,大約1公尺,一個箭步而已,2人從消防工作受訓甚至私下相處,都是難兄難弟、好交情 ,臉書中也PO出一起出遊照片,工作旅遊常在一起,工作上的好默契,支援救災進入火場,竟雙雙痛失生命。

 

▼2人私底下的交情甚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