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遭黨中央丟包?吳敦義選前換將挨批自私

2019/10/03 17:30 字級:
讀稿

國民黨在大選倒數百日之際撤換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外界將矛頭指向黨主席吳敦義,因渴望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寶座,將持反對意見的選舉操盤手換掉。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3)日在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表示,吳敦義這把年紀已經不必「留後路」,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先前替韓國余量身打造初選制度、卡朱立倫,毀了九合一後的一手好牌,給外界自私形象,如今又在考量不分區龍頭時犯下兵家大忌,反問:「外界批評自私,難道有說錯嗎?」

「國民黨丟包韓國瑜、內鬥搶位子、互相踢皮球、為敗選找戰犯,這不是大家所樂見!」高家瑜認為,國民黨家務事總是讓藍營支持者痛心,尤其選前一百天換將有如犯下「兵家大忌」,但她也分析吳敦義換將原因,其一,李哲華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國民黨不是菜市場」等狠話,如今換下李哲華等瑜向郭示好;其二,外傳李哲華反對吳敦義擔任不分區龍頭,因此吳撤換李,讓內鬥浮出檯面。

▼(圖/東森新聞)

高家瑜表示,吳敦義被外界批評「私心太重」也是吳自己造成,並指出從初選階段開始,吳敦義為一己之私替韓量身打造初選制度、之後又卡朱立倫,初選讓黨內一盤散沙,始終給外界自私形象,但高家瑜強調還是得「見真章」,看不分區名單是否有吳敦義,就能證明藍營是否心態可議,直說:「國民黨只為了搶不分區,就能搶得頭破血流,代表國民黨放棄2020,總統選不上、才搶立院龍頭。」

▼(圖/東森新聞)

胡文琦不認為吳敦義將「個人利益」放在「全黨利益」之前,因吳自知為「造王者」,加上個性龜毛、在乎自己的聲譽,不會做出被外接批評的傻事,表示:「站在歷史高度考量下,他(吳)把李哲華換了,根本不用管,因為最終要負責的是吳敦義,換得好是他的責任,換不好也是他的責任!」胡文琦也說,吳敦義到這把年紀,不必替總統敗選留後路,直說:「他大可清閒地享受副總統的禮遇,但今天跳下來進廚房(擔任黨主席),就不怕熱!」強調吳敦義最終還是黨內承擔者,一定會以勝選當作最高考量。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