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非農、ISM 數據疲軟 黃金長線看多站上1500 美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03 12: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小非農、ISM 數據疲軟 黃金長線看多站上1500 美元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9月份製造業PMI跌落10年來的新低,加上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2 日公布美國9月「小非農」就業指數,成長也不如預期,顯示出勞動市場放緩,導致市場對於未來經濟的疲軟感到擔憂,也刺激投資人紛紛把資金移往黃金等避險工具上。

 

由於金融市場前景不明,在經濟成長趨緩、中美貿易戰、央行寬鬆政策等,帶動了黃金的強勢行情,在昨(2)日國際金價重新站上1500美元的關卡,金價從6月的1300元飆漲到1500元,上漲超過15%。

▼黃金價格今日一度重新站上1500元(圖/取自GOLDPRICE

分析師表示,考量到未來聯準會可能會進一步降息,加上目前金價已經突破阻力,短期內下有支撐,相當看好黃金未來幾個月將繼續上漲,當然除了黃金之外,其他避險工具如白銀也相當熱門,花旗集團預估,明年國際金價將會突破1600美元。

 

至於投資人該在何時進場買黃金,分析師表示,金價長線趨勢看多,不過還是要注意由於目前美中貿易戰談判未果,加上聯準會有可能近一步降息,因此金價有可能短期回檔,不過若金價回檔至1400美元,將會是低接的最好時機。

 

分析師建議,持有黃金的短期投資人可以先獲利了結,等拉回再逢低布局,如果是希望有避險效果的投資人就不用急著賣黃金,將部份投資轉移到黃金上,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持續投資,建立避險部位,等待未來局勢較明朗後再找機會賣出。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