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勇消命喪火窟!他還原救災經過:10分就失聯

2019/10/03 1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2勇消命喪火窟!他還原救災經過:10分就失聯

台中一免洗餐具工廠今日凌晨驚傳大火,2名勇消救災殉職,且其中一名殉職的救災人員謝志雄,妻子還懷有雙胞胎,讓不少網友聽聞後相當難過,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稍早受訪時,還原事發經過。指出凌晨兩點11分時,特種搜救分隊2車7人抵達現場救災,當中小隊長派遣謝、張兩人進入火場看看情況,沒想到10分鐘後就失聯。

 

YT廣告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台中市大雅區一間免洗餐具物流工廠3日凌晨1時45分驚傳大火,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後也派遣大批人力前往搶救,特種搜救分隊也在2時11分時抵達現場,隨後小隊長派遣隊員謝志雄、張哲嘉兩人攜帶熱顯像儀,進入火場看看情況,查看是否有火源,或是溫度過高的問題。

 

▼台中一免洗餐具工廠今日凌晨驚傳大火。(圖/東森新聞)

 

兩人在2時50分左右進入火場,但到凌晨3點時小隊長驚覺不對,火場濃煙不斷竄出,火勢似乎有延燒的跡象,趕緊用無線電呼叫謝、張離開火場,多次呼叫,2人卻無回應,小隊長緊急向指揮官報告。指揮官獲報後也通報其他單位尋求協助,但進入火場時發現2樓已全面燃燒,無法進入,只好撤退。最後經過6個多小時的搜救,在2樓倉庫中間尋獲失聯的謝、張2人,皆已不幸罹難。

 

▼兩人遺體被移出,準備送往殯儀館時,警義消們也旁列隊敬禮,送別同袍。(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殉職的消防員謝志雄妻子,是一名女警,兩人婚後育有1個2歲的兒子,妻子目前懷第2胎,已經有7個月身孕,還是一對雙胞胎女兒,得知丈夫受困火場,她也第一時間挺著孕肚到現場等待,得知丈夫殉職後悲慟不已,警方目前派人安撫陪伴。謝、張兩人遺體被移出,準備送往殯儀館時,警義消們也旁列隊敬禮,送別同袍,每個人都紅了眼眶,場面相當哀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工廠大火!2消防員受困失聯…遺體已尋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災 消防 殉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