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斷橋邊燭光悼死者!菲罹難漁工弟淚:很想他

2019/10/03 10:27 字級:
讀稿

南方澳斷橋的第二天晚間,外籍漁工的親友在岸邊舉行燭光追思,為失聯者祈禱,也為罹難者哀悼,菲律賓罹難漁工IMPAN的遺體早上才找到,他的堂弟受訪時想到,堂哥平常對他很好,都會教導他做人的道理,忍不住悲從中來,而一名印尼罹難漁工的朋友也說,他這兩天都會為死者祈禱。

 YT廣告

 

▼南方澳斷橋的第二天,外籍漁工的親友在岸邊舉行燭光追思。(圖/東森新聞)


記者羅意瑾:「剛剛他們的神父也帶領著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是拿著一個蠟獨來替罹難者來追悼,你可以發現,其中除了工會的人以外,其實其中一位這一位也是今天早上所找到這位IMPAN他的表弟,他也相當地痛苦,相當地難過。」


罹難漁工IMPAN的堂弟Raniel想到堂哥平常對他的諄諄教誨,卻不幸橫死異鄉,不禁悲從中來。


死者堂弟拉尼爾(Raniel):「我很想他,也會記得表哥所教我的事情,我非常愛他。」

 

根據親友的描述,IMPANG平常不多話,卻相當熱心助人。

 

▼罹難者親友們紛紛悲慟不已。(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他都會教他們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雖然(IMPANG)JACK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他也是比較內向的人,但是他很熱心也很熱忱。」


另一方面,印尼罹難漁工的親友2日晚上也在附近一間餐廳為死者祈禱。

 

▼印尼罹難漁工的親友,在附近一間餐廳為死者祈禱。(圖/東森新聞)


印尼罹難漁工友人:「因為那個有印尼的人,還有死掉的,這幾天我都有拜拜(祈禱),這樣子我們是穆斯林。」


印尼罹難者追思會,可以看到出席者都穿著印尼傳統服裝,相當慎重,外籍漁工的追思會一連舉行七天,2日晚間是第2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