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大橋斷裂 陸海空三軍全面投入救援

2019/10/03 09:01 字級:
讀稿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陸海空三軍全面動起來投入救災!第一時間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從空中勘查地形,海軍派出「拖駁船」協助拉出被橋壓到的漁船,最後是陸軍的M3浮門橋,能夠在水面上組合成為作業平台,協助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進行破壞橋體、清理航道等任務。

 YT廣告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陸海空三軍全面啟動救援。(圖/東森新聞)

 

M3浮門橋車駛入南方澳港區水中,與其他浮門橋一同前進南方澳大橋斷裂處,在水上互相連結,成為工作平台協助救援。

 

軍方原先嘗試從斷橋阻斷的內港前進,發現大橋鋼梁倒塌之後,呈現向內傾斜可能倒下,浮門橋只好改由外港靠近。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負責勘查地形。(圖/東森新聞)

 

軍方最後從海軍造船廠運來砂石鋪設,克服地形障礙順利下水,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上車,跟著首批出發的兩輛浮門橋,帶著官兵前往現場。


中途浮門橋先組合成平台,讓水下作業大隊的人員車輛以及相關的機具登船,讓他們能夠在斷橋處順利進行橋體破壞,清理航道等作業,希望能夠在24小時內完成任務。

 

這次陸軍派出的M3浮門橋是自走式兩棲架橋車,能花費約25分鐘架設100公尺浮橋,用於戰車或其他車輛跨越水的障礙,也能夠結合成為水上作業平台,事發地點就在蘇澳軍港旁,海軍在第一時間也來協助。


▼海軍派出M3,能夠在水面上組合成為作業平台。(圖/東森新聞)

 

海軍派拖駁艇好不容易拉出被橋壓住的漁船,本來用於船隻拖駁作業,在這次意外成為奇兵,除了有陸海兩軍主力,空中也有兵力協助。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曾經現身,從空中協助勘查地形,讓相關單位能夠快速判斷該如何行動,陸海空三軍救災視同作戰,全面動起來投入救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