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年輕饒舌團體!「夜貓組」出道3年嗨翻TICC

2019/10/02 16: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年輕饒舌團體!「夜貓組」出道3年嗨翻TICC

由今年金曲歌王的Leo王及搭檔春艷所組成的<夜貓組>成立三年,以唱片圈最年輕饒舌團體之姿於9/29 (日)首次在TICC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吸引了三千位樂迷進場朝聖;這場<夜貓闖天關>演唱會讓夜貓組「使盡洪荒之力」唱好唱滿,把演唱會分為五個橋段洋洋灑灑共唱了36首歌的他們,不但讓這場演唱會有著滿滿的音樂性,而且完全不浪費25歲大男孩的精力並用到極致!此外,人緣超好的他們更邀請了七組嘉賓包括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新生代歌姬9m88以及「顏社家族」的蛋堡、國蛋、李英宏、DJ MR. GIN、DELA等人眾星拱月為他們助陣!無論年紀、歌曲數目、嘉賓人數都創近年TICC開唱歌手之最的夜貓組,讓這場長達三個小時的演唱會唱到欲罷不能、嗨到最高點,而他們也靠著自身「青春的肉體」及「友情卡」闖TICC天關成功,也為自己的歌壇生涯寫下另一個里程碑!

這次一口氣演唱會了36首歌的夜貓組,把首張EP<初代目>(混音帶)到由李英宏製作的專輯<健康歌曲>的精選歌曲、加上各自作品全都唱過一遍,坦言當初在排歌單時是抱著「梭哈」的決心去準備,加上又是自己首場的TICC演唱會,兩人都以「要把最好的演出交出來」這個目標當成唯一的使命及決心;原本歌單排了超過40首歌的Leo王笑說:「在歌單的取捨上,本來是沒甚麼猶豫把我們兩個出過的作品幾乎全出,結果在彩排時發現演出真的太長了,最後才又刪減了一些歌!」夥伴春艷則笑說:「我們很喜歡唱歌啊能唱就多唱一點,感覺很爽!」也因為要在舞台上連續唱3個小時,對於體力上來說是一大挑戰及負荷,原本打算在一個月前開始跑步做自主體能訓練的兩人,因為忙著演唱會的前置工作,結果到演唱會前才跑過一次!春艷笑說:「偶還年輕,體力算還不錯,每天都晚睡晚起開心過!」事實證明平均年紀25歲的兩人果然年輕就是本錢,不僅達成連唱36 首歌的成就,而且還一直保持著精力旺盛的狀態到演唱會最後一刻!

 

▼(圖/顏社提供)

 

衝著先前總彩探班一句「立友(LEO)挺LEO」,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在夜貓組的演唱會上獻出自己的「第一次」開口唱嘻哈,一起合唱<快樂的甘蔗人>掀起全場高潮不說,由於兩位金曲歌王首次在演唱會上同台,兩人還特別選唱翁立友的經典歌曲<我問天>,讓台下頓時成為千人KTV氣氛嗨到最高點!而也因為翁立友在百忙中助陣,讓夜貓組首場TICC演唱會「含金量」超高,也讓90後嘻哈饒舌與台語經典將在演唱會巧妙融合,撞擊出全新火花!

 

才剛從東南亞結束商演工作就馬不停蹄來參加夜貓組演唱會的翁立友,可說力挺後輩不遺餘力,由於是第一次開口唱嘻哈類型歌曲,翁立友每天勤做功課聽歌,早已身經百戰、聽歌無數的他為了練熟,幾乎天天聽<快樂的甘蔗人>,希望把旋律聽熟的翁立友表示:「我大概聽了不下百次吧!在出國出差的一個禮拜時間幾乎無時無刻都在聽這首歌,不但在洗澡的時候聽、坐車也在聽,次數及頻率之高,比聽我自己新歌的DEMO還多次!」坦言目前在這首歌的掌握度上還沒百分百熟練的翁立友表示:「畢竟我他們的歌路不同,所以練歌只能土法煉鋼,在練的過程中發現還真的不容易;拿車子來比較好了,如果我是那種舒適型的轎車,那夜貓組就是馬力很強的跑車!」

 

▼(圖/顏社提供)

 

外表看起來總是老神在在、信心滿滿的新科金曲歌王Leo王,在自己歌唱生涯中首次挑戰唱<我問天>竟也會「心驚驚」,由於這是他第一次唱台語抒情歌,原本很擔心要如何詮釋的他,後來決定讓自己的心跟著旋律走,他表示:「這首歌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挑戰!原本怕不知道該怎麼唱,來實際唱了,才知道我不該想太多,發自內心唱讓這首歌來詮釋我,這也是一種想法,跟著音樂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首次與夜貓組合唱的翁立友,在先前完全沒有參與彩排,讓Leo王笑說:「可能是他想要維持新鮮感,哈哈!我非常欣賞這一點!」而翁立友則表示:「很期待場上見的火花!我不怕唱錯或唱不好,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我的專業。」他還笑說:「不過演唱會結束後我還是繼續練<快樂的甘蔗人>,因為搞不好之後有機會到年輕族群的場合唱歌,這首歌就派得上!」

 

卯足全力把演唱會做好做滿的夜貓組,除了請來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助陣外,更邀請了曾經和他們合作過的前輩師兄及好友一起來站台合唱;包括李英宏、蛋堡、國蛋、DELA組「顏社應援團」輪番上陣攜手共演嘻哈世家,而好友9m88也前來幫襯陪夜貓組與大家「一起過假日」,可說讓全場驚喜連連之餘,在演出段落以full band+DJ放歌搭配樂團表演貫穿的演出方式,更讓現場聽到最爽、看到最滿、嗨到最高點!而夜貓組首場TICC不但吸引近三千人買票進場支持,Leo王及春艷的爸媽也都特別來現場看自己兒子表演,此外,熊仔及樂團落日飛車也都抽空前來欣賞演出,現場可說人氣滿滿!

 

(封面圖/顏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