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台幣成貿易戰贏家!9月表現亞洲第2強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02 15: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台幣成貿易戰贏家!9月表現亞洲第2強

中美貿易大戰造成全球股市震盪加劇,與大陸關係密切的亞洲國家經濟更遭壓抑,只有泰銖因經常帳順差和破紀錄的高額外匯存底而一路強升,成為全球資金的安全避風港之一。而根據《彭博》指出,新台幣成為美中貿易戰的意外贏家,創下2018年3月以來兌美元首次季度增長。

 

 YT廣告

 

第三季新台幣兌美元上漲 0.1%,在亞洲貨幣中的表現僅次於泰銖。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周浩表示,原本台灣被預期是美中貿易戰中受災最嚴重的經濟體之一,但卻出乎意料地經濟表現優於同在亞洲區的大陸和韓國。

 

▼六季以來首見升值,新台幣意外成為美中貿易戰贏家。(圖/東森新聞)

​新台幣收33.667元 續創近7年新低

 

而外資回補台股也是原因之一,台股8月時外資大賣,但9月上漲 1.99%,外資轉為買超,同月外資淨匯入 25 億美元,是《彭博》追蹤的亞洲市場(不含大陸)中居冠。

 

巴克萊銀行策略師 Kritika Kashyap 上月的報告中指出,台灣擁有龐大的淨國外資產部位,在全球不確定局勢加劇下,新台幣顯得具有較佳彈性。不過,全球貿易前景仍是新台幣匯率最大的變數,Kashyap 預期人民幣及全球貿易將進一步走弱,年底新台幣兌美元將跌到 31.2元,明年第 2 季更跌到 31.6 元。

 

另外,根據《彭博》對經濟學家調查的預測中位數顯示,新台幣年底將跌到 31.5 元,調查中,經濟學家們的預估區間位於 30.9 至 32 元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