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運大媽粉紅小卡護身 腦麻媽:心酸大於福利

2019/10/02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捷運大媽粉紅小卡護身 腦麻媽:心酸大於福利

讓坐是美德不是義務。日前台北捷運出現強逼讓坐演變成車廂打鬥事件,一名大媽要求坐在博愛座上的金髮女子讓坐,拿出了一張疑似粉紅小卡的身心障礙證明,便將對方從座位上強拉甩開,行徑曝光後,博愛座存廢議題再度被炒熱。一名家中有腦麻兒的母親道出心聲,沉痛地表示「每張小粉紅卡背後,心酸大過於福利。」

YT廣告

 
▼日前北捷發生大媽扯髮要求對方讓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一名母親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家中的大寶是27歲的腦麻兒,領有小粉紅卡。在兒子25歲前,都是由家長親自接送,但因先生開刀,夫妻倆驚覺無法陪伴兒子一輩子,開始訓練他自行搭乘公車。


原PO無奈地說,兒子不說話時外表與常人無異,若穿著長褲更會讓人忽略到他腳上的支架。「大寶只有10歲左右的智商, 因腦麻而有語言表達上的障礙,所以搭乘大眾捷運時,若無人主動讓座他只能一直站著,也曾聽他多次表示於公車上跌倒過。」

 

▼原PO表示,兒子是名27歲的腦麻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然而,這次的暴力讓坐事件,博愛座去留也鬧得沸揚,不少人直疑粉紅小卡的作用,也讓原PO心酸的寫下,「每張小粉紅卡背後,心酸大過於福利」。她內心相當感激曾經在公車上幫助過兒子的人,也因為這些人的包容讓兒子能夠融入社會。不過她也不諱言,「老鼠屎在所難免」,但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遠多於老鼠屎。

 

▼網友們替原PO打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替原PO加油打氣,不少人直言,「老實說真正需要的人是不會出聲的」、「同理心很重要」、「相信善良的人也是大於壞心的人」。警方也呼籲博愛座的設立,是給予需要的人方便,並非只能留給訂定族群,希望民眾能多一分同理心互相體諒。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