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闔眼成千古恨!疲勞駕駛交通事故風險與酒駕同

2019/10/02 16:15 字級:
讀稿
一闔眼成千古恨!疲勞駕駛交通事故風險與酒駕同

今(108)年9月在臺北市環河北路,一名汽車駕駛疑似因為精神不濟,追撞前方機車騎士,造成騎士傷重不治;107年7月士林區中正路與雨農路口,機車騎士未與他車擦撞,突然向右偏,撞及路邊垃圾桶,騎士亦傷重不治。依據研究指出,駕駛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車,發生車禍機率將提升10倍,「疲勞駕駛」絕不可輕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機車突然撞上路邊垃圾桶,騎士傷重不治。(圖/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臺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民眾對於酒後駕車危險性已相當了解,但對「疲勞駕駛」卻缺乏警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4條:「汽車駕駛人,連續駕車超過八小時經查屬實,或患病足以影響安全駕駛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駕駛;如應歸責於汽車所有人者,得吊扣其汽車牌照三個月」。但事實上,「疲勞駕駛」並不僅是連續駕車超過8小時,例如前晚熬夜、長期睡眠不足、工作壓力累積等等,都可能影響駕車的精神狀況,疲勞駕駛可能引發視覺模糊、視野變窄、容易誤漏看資訊等,疲勞駕駛與酒駕肇事的風險性相同,均嚴重影響駕駛注意力、反應力與判斷力。

 

駕駛人如果發現自己頻頻點頭、眨眼頻率變高、視線不清楚,切勿抱持著「再撐一下就到了」、「我來得及反應」等錯誤觀念,應立即找適當地點休息,養足體力後再上路。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特別剪輯疲勞駕駛交通事故案例宣導影片,提醒駕駛疲勞時切勿勉強開車上路,珍惜自己與他人,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封面圖/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