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湖分局深入高中校園宣導 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

2019/10/02 15:59 字級:
讀稿
內湖分局深入高中校園宣導 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

臺北市每10萬人口因車禍死亡2.07人,為六都最低,惟統計臺北市近3年開啟車門不當事故發生1,176件,造成1人死亡,818人受傷。內湖分局日前至麗山高中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以常見事故型態案例教導學生,增進危險感知能力,並提醒過馬路時應注意大型車之「內輪差」、「A柱」、「後視鏡」等視覺死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部分學生由家長開車接送上、下課,內湖分局特別教導學生正確開啟車門之二大步驟:「反手式」、「兩段式」開啟車門。「反手式」係指乘客使用相較車門較遠的手來打開車門,由於反手開車門時,會強迫身體向後方轉向,目光與視線自然就會朝向側方與後方的窗戶;「兩段式」係先將車門微開5到10公分寬,回頭察看後方車況,確認安全後再開門快速下車,同時立即關上車門、離開車道前往安全的地方,預防開車門肇事而且也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開關車門安全5步驟。(圖/北市內湖交通分隊提供)

 

另配帶安全帽之正確方式:應於顎下繫緊扣環,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避免遭猛烈撞擊時,保護頭部安全,降低傷害的嚴重性。

 

▼教導學生正確扣戴安全帽。(圖/北市內湖交通分隊提供)

 

為落實道路交通安全觀念之向下紮根工作,內湖分局將持續至校園加強交通安全意識宣導,維護學生用路安全;另可至內湖分局臉書粉絲團「內湖波麗士」點閱相關宣導影片並轉載分享。

 

(封面圖/北市內湖交通分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