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婆月領120K!他辭工作帶孩被親友酸 網卻讚翻

2019/10/02 15: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老婆月領120K!他辭工作帶孩被親友酸 網卻讚翻

隨著女性教育程度提升、就業機會增多,如果婚後薪水比丈夫優厚,夫妻協商後,男主內、女主外的抉擇在現今社會似乎也越來越多了。一名男網友結婚3年,因妻子婚前月薪就高達12萬元,足足是他的4倍之多,經過協議後,他決定成為「家庭主夫」,但卻免不了家人的異樣眼光,讓他上網求解,「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

 YT廣告

 

▼男網友的老婆結婚前,肚子就懷有小寶貝。(示意圖/Pixabay)

 

男網友在Dcard以「有人是家庭主夫的嗎?」為題發文透露,「我跟老婆結婚前肚子就有一個可愛的小仙女」,而當時他月領30K薪水,老婆則月領高達120K。婚後沒多久,老婆便主動向原PO提議,「你要不要當家庭主夫?」在家好好照顧2人的小寶貝,當時,原PO思考了3天,最後還是決定辭掉工作,「我曾經害怕做這個決定,老婆會有一點拿金錢壓我」,但他猜錯了,老婆反而將薪水的一半全歸他管,但原PO也表示自己沒有亂花錢,「每個月還會剩老婆給我的一半」。

 

▼原PO思考了3天,最後還是決定辭掉工作,專心當家庭主夫。(示意圖/Pixabay)

 

原PO也從中領悟,「真正的愛情除了錢以外,更多的是彼此的付出」,老婆在外辛苦工作,而他在家負責照顧好小仙女,把家裡打理的乾乾淨淨,同時也會在對方回家前,先買好飯,「老婆下班後,小仙女都會先跑去抱媽媽,然後說辛苦了」。不過,原PO卻免不了被朋友、親戚冠上了,男人不去上班就代表著沒出息。

 

▼夫妻倆也已商量好,等孩子上小學後,原PO就會重返工作崗位。(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另一方面,夫妻倆也已商量好,等孩子上小學後,原PO就會重返工作崗位。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獻上暖心打氣,「他們只是嫉妒你們過的幸福而已,聽聽就好 」、「說出去超令人羡慕的!反而很有面子也覺得你很疼老婆小孩,我爸也是家庭主夫」、「完全不可恥啊~覺得你是個很棒的先生跟爸爸」、「我覺得你可以去找個保母執照,會很受用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狂中61億!夫妻一夜暴富…8年後下場超慘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