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捐錢節稅用!蔣月惠臉書被灌爆:退讚不投

2019/10/02 13: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郭捐錢節稅用!蔣月惠臉書被灌爆:退讚不投

昨(1)日上午9時許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驚傳崩塌事故,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12人輕重傷,消防人員漏夜展開搜救行動,至今已造成4名外籍漁工罹難,尚有2名仍在搜尋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第一時間捐出1千萬元救災,不過,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對此直言,「若開收據,那不是捐款,是可以節稅的。」此番言論一出引發爭議,臉書隨即被網友留言灌爆,不少網友更表示要退讚,連明年立委選舉也不投她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透過辦公室表達對傷者的關心,並感謝前往第一線救災的醫療、警消人員和國軍弟兄等,郭辦表示,郭台銘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捐助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千萬元。對此,蔣月惠在臉書上發文,認為南方澳大橋坍塌,郭台銘捐1千萬,「若開收據, 那不叫捐款,那是可以節稅的,只是他該繳的稅,主動拿來支援南方澳大橋。」


▼蔣月惠發文說,郭台銘捐1千萬,「若開收據,那不是捐款,是可以節稅的」。(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一番言論引發爭議,同時也是立委參選人的蔣月惠,臉書被網友留言灌爆,不少人留言表示不能認同她的說法,更說要退讚,連明年立委選舉也不投她了。還有人留言說道,「議員請問你捐了多少,原本還蠻欣賞你的,結果…難到沒捐給你的羅騰園就說人家這樣嗎」、「言論自由,但是你身為政治人物,這種發言真的讓人心寒」、「就算他要節稅至少也是拿出來賑災」、「不管是企業還是一般民眾,有心捐款,有力出力都是好事,不太需要這樣評比」、「哪裡可以查到羅騰園的捐款使用去向明細?」。

 

發言掀起網友一陣討論,蔣月惠也在PO文下方回應澄清,「企業家或者是政治人物對任何公共事務,都應該應盡的社會責任。我只是表達我的想法,沒有誣衊郭董的捐款善意」。她強調,公眾人物做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被質疑的,「任何的言詞我都接受」。

 

▼蔣月惠一番言論引發爭議,臉書被網友灌爆。(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事實上,蔣月惠過去在路口拉小提琴,為身心障礙團體募款,長期投入公益服務,獲得當地民眾支持,去年選舉是屏東縣議員第一高票,還把選舉補助款捐出,自己樂於做善事,現在卻因為郭台銘捐款的行為引發熱議。除此之外,其實郭台銘過去每當天災發生時,總在第一時間捐款幫助,像是高雄美濃和花蓮地震時,他都以集團跟基金會名義,捐款金額超過1億元;這回南方澳大橋意外,他也循往例捐款,卻被蔣月惠批評,也引發外界眾怒。

 

(封面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方澳大橋4罹難!林佳龍:每人賠償500萬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