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班還不能上岸!海巡揭外籍漁工惡劣處境…

2019/10/02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下班還不能上岸!海巡揭外籍漁工惡劣處境…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意外目前確定4名移工死亡,2名移工仍失聯,這場意外也讓外籍漁工長期遭受欺壓的黑歷史浮出水面,一名曾是海巡的網友在ptt爆料,文中所述他過去所見外籍漁工惡劣的勞動處境,引起網友們悲憤推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跨海大橋瞬間崩塌,數名正在船艙內的外籍移工,當下完全來不及反應。(圖/取自東森新聞)

 

南方澳跨港大橋無預警坍塌,3艘漁船瞬間被斷裂橋面重壓進海,平時生活起居均在第二層的外籍漁工們,感受船艙遭重擊後,數名船員趕緊爬上樓梯通往駕駛室,並焦急猛拍窗戶,緊抓能獲得一絲生還的機會。一名曾是海巡的網友無奈發文表示「這些外勞漁民真的很可憐,平時只能睡船上,下班居然還不能上岸,要幫船東顧船,還拿不到加班費。」他還說「當時他服役那年冬天十分寒冷,他站安檢台穿3件,再加上海巡外套都還全身發抖,但外籍漁工直接繼續睡船上煮泡麵、跟家人視訊。」如此刻苦的勞動環境,令人不勝唏噓。

 

▼當時裡頭移工就是先躲到第二層的船艙,再上到頂層船長室拍窗向外界求援。(圖/東森新聞)

 

不少網友看到後大為感嘆,有網友回應「對待真弱勢真的不手軟」,更有網友氣憤表示「船屋上的非法漁工更慘」有網友提到《一日系列》影片中,KID上船體驗一日漁夫,午餐時卻發現泡麵中都是蟑螂,外籍漁工們卻通通吃下肚,原po還回應說「有蟑螂是基本的,因為拍賣場就在港口旁邊。」

 

▼救難人員要以切割船體的方式,將受困船員救出。(圖/東森新聞)


而意外當下,許多受困的漁工躲在第二層的船艙裡,等待外界前來救援,救難人員趕來後以切割船體的方式,將受困船員救出。有船東則表示,平時都教育船員緊急時可以從窗戶逃生,不過就算船身已經沒入水中,如果船體沒有被破壞船隻內部也就不會進水。而失聯移工家屬仍在岸邊等候,殷切期盼摯愛家人,能夠從這場突如其來的劫難中順利逃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來台12年!47歲漁工被斷橋壓死 差半年就能返鄉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