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偏鄉教育希望工程 攜手基金會食公益扎根

2019/10/02 14: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讓公益團體打造自立共好生活圈,有知名基金會從2018年起,透過定期捐贈,用實質的方式支持公益團體,其中,對於偏鄉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期望幫助公益團體,讓教育希望工程,可以讓孩子們,脫離貧窮。

 

根據統計,台灣有11萬人出生中低收入家庭,4/1偏鄉弱勢孩子無法寫完26個英文單字,甚至十五歲國三生數學能力,只有國小三年級程度。

 

博幼基金會期望,用教育終止貧窮世襲,讓偏鄉孩子的數學、英文還有閱讀擁有基本能力。課輔的教材,抽離艱澀難懂項目重新編撰,建立孩子學習信心並培訓在地媽媽或素人教師,解決偏鄉師資缺乏問題。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魏應充:食公益就是希望透過,這些低收入或中低收入的照顧,我們來協助他,這也是我們食公益的一環。

 

博幼基金會董事長 李家同:有一個理論是說,如果小孩的營養不好的話,會影響他學習的能力,它(基金會)用這種方式,絕對是一件好的事情。

 

在公益團體與企業基金會攜手下,讓扎根的力量茁壯,也讓知識帶著希望回家,協助弱勢孩子自立脫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