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台12年!47歲漁工被斷橋壓死 差半年就能返鄉

2019/10/02 1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來台12年!47歲漁工被斷橋壓死 差半年就能返鄉

宜蘭南方澳大橋1日上午突然崩塌,3搜漁船被壓毀,造成超過20人受傷,以及4名漁工死亡的意外,目前仍有2名外籍漁工失聯。據了解,外籍漁工3人為印尼籍、3人為菲律賓籍,其中死亡的菲律賓籍IMPANG GEORGE JAGMIS,工作已有12年資歷,平常十分節儉,好不容易年資已滿,明年4月就可以回家團圓,沒想到發生憾事,令人不勝唏噓。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47歲的IMPANG GEORGE JAGMIS平時為人節儉,太太在菲律賓,為了養活家人,他12年前到台灣擔任漁工,在船東眼裡,他個性溫和、也很聽話,沒多久就被升任當領班,除了領有基本薪資2萬3100元,還有額外的1萬2000元加給,一個月共有3萬5100元的薪水,若表現好還有額外獎金。即使收入比別人優渥,IMPANG GEORGE JAGMIS從來不會鋪張浪費,為了寄更多錢回家給妻子,他12年都沒有租屋,住在顛簸充滿油汙味、環境不佳的船上,十分刻苦。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坍塌,造成4名漁工死亡。(圖/東森新聞)

 

 

南方澳大橋坍塌當下,IMPANG GEORGE JAGMIS正和其他漁工們到橋下排隊等著為漁船加油,豈料大橋突然倒塌,奪走了他的性命,遺體經過將近11小時才被找到。事實上,IMPANG GEORGE JAGMIS因為年資已有12年,又沒有大學學歷,按規定不得被續聘需要返鄉,只剩半年時間就可以和家人團圓,卻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魂斷異鄉。

 

3名死者及3名失聯的外籍漁工,因為都有投保勞保,縣府跟勞動部將發放10萬元慰問金,而根據年資與薪水,將另外給予撫卹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漁工遺體被拉出!生前照曝...開心與家人視訊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