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哭哭!全球利率狂降 美金保單成重災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01 20: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哭哭!全球利率狂降 美金保單成重災區

荷包又要哭哭了!現在投資美金保單的宣告利率又降了,簡單來說,就是你我能拿到的增值回饋金變少了。假設10萬美元,一年就少賺1.2萬台幣,不過專家給出建議,越是投資陣痛期,越不要死抱著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口袋裡的錢真是越存越小了,10月還有五家壽險公司調降保單利率,其中美金保單就是重災區。」美金保單的降息潮來了,這回又是川普害的,隨著美國聯準會降息,5家人壽共180張保單,都調降宣告利率最高0.4%,等於投資1萬美元一年將少賺1200,若是投資10萬美元,一年就少賺1.2萬台幣。

▼5家人壽共180張保單,都調降宣告利率最高0.4%,若是投資10萬美元,一年就少賺1.2萬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負利率的環境裡面,有一段時間大家會很痛苦,現在整個保單預定利率,是不是可能再調降,我想這個可能性是高的。」真的是「投資陣痛期」,全球利率跌的亂七八糟,以台壽為例,除了美元保單降息0.4%,澳幣與人民幣保單,也同步降了0.3個百分點,專家看還能進場嗎。

▼除了美元保單降息0.4%,澳幣與人民幣保單,也同步降了0.3個百分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如果透過好的專家,譬如說透過基金,或者ETF來分散,透過定時定額把時間分散,透過專業的人才幫你做理財,事實上可以降低很大的風險。」專家直言,經濟亂世,越不該小賺就跑,虧錢死抱,小資族怎麼買保險才保險,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來教戰。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譬如說人工智慧,智能理財平台,25歲就開始做一個,在市場上可以拿到的報酬率4~6%,這樣下面的話,你大概在退休前,就可以累積有800~1000萬。」

 

但國際情勢亂糟糟,對壽險公司也是成本,金管會官員透露,不論什麼幣別,明年保費恐怕都要再漲5%。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