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原橋垮壓船那一刻! 移工躲船艙 逃船長室拍窗求救

2019/10/01 21: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跨港大橋垮下來,底下剛好有三艘漁船被壓進水面之下,我們實際找到結構和受困漁船相似的船隻,還原當時,裡頭移工就是先躲到第二層的船艙,再上到頂層船長室拍窗向外界求援。船東也表示,會教導船員緊急時刻從窗戶逃生,不過如今漁船幾乎沒入水面,救難人員要以切割船體的方式,將受困船員救出。

 YT廣告

 
▼當時裡頭移工就是先躲到第二層的船艙,再上到頂層船長室拍窗向外界求援。(圖/東森新聞)


南方澳跨港大橋無預警垮下來,3艘漁船被斷裂的橋面重壓進海裡,我們找到和被壓漁船結構相似的船隻,還原當時驚魂瞬間,受困的多名外籍船員,就是焦急拍打駕駛室窗戶,請救難人員救救他們。

 

船被壓住後,移工就是躲在平常睡覺的地方,然後從旁邊通往上面的駕駛室,拍窗向外面的救難人員求救。


▼船被壓住後,移工就是躲在平常睡覺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李姓船東(非當事船隻):「最上面的是船長室,啊這一個是船員室。」

 

受困漁船一共分成三層,最上面一層當時只剩下部分還露在水面之上,不過在船長室正下方,有通道可以直接通往第二層的船艙,這裡也就是平時外籍移工們休息的地方,最底部的則是存放漁貨的空間,當時受困的漁工就是躲在第二層的船艙裡,等待外界前來救援。


▼救難人員要以切割船體的方式,將受困船員救出。(圖/東森新聞)


李姓船東(非當事船隻):「這是它們的門啦,啊那邊喔,如果要逃生往那邊跑啦,前面那邊也都是啊,窗戶可以打開啦,會啊怎麼爬不出去。」

 

船東說平時都有教育船員緊急時可以從窗戶逃生,不過就算船身已經沒入水中,如果船體沒有被破壞船隻內部也就不會進水,不過現在為了要拉出船員,船體已經被切割破壞,失聯移工家屬在岸邊等候,殷切期盼摯愛家人,能夠再這場突如其來的劫難中順利逃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