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腹吃芒果!婦胃長6cm結石 醫神解:喝可樂

2019/10/01 18: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空腹吃芒果!婦胃長6cm結石 醫神解:喝可樂

大陸一名60歲的婦人,因長期腹痛到醫院就醫。醫師利用胃鏡檢查後發現,婦人的胃裡竟然長出一塊6公分的結石,趕緊手術將胃結石取出,但仍有幾塊結石太硬無法分割,因此透過「喝可樂」療法,成功將結石全數取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江西省南昌市一名年約60歲的楊姓婦人,胃部劇痛長達一星期,因此到江西中藥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就診。醫師透過胃鏡檢查,發現楊婦胃中有一塊長達6公分的結石,楊婦表示近一個月以來,經常空腹吃芒果,醫師推測此為結石形成的主因,並利用手術將結石切成碎塊後取出。

 

▼婦人因經常空腹吃芒果,推測是形成胃結石的主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醫師指出,胃中還有3塊較堅硬的結石無法切碎,考慮楊婦沒有併發胃潰瘍等併發症,因此告訴婦人用可樂先溶解結石,「每一到兩個小時喝一次,一次約喝100毫升」,希望藉由磷酸跟二氧化碳溶解結石。等到婦人再度復診時,發現其中兩塊結石已經溶解,另一塊也變小、經由手術取出。

 

▼醫師提醒,勿自行喝可樂治療,應先至醫院檢查並徵詢醫師的建議為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其實用可樂溶解結石的案件不只一篇,根據《每日健康》報導,胃結石可以說是胃的一種糞石,是一坨很硬卻又不是剛吃下去的食物,主要產生的原因通常是因為食物無法消化或無法研磨變細所導致。雖然可樂的成分有助於溶解胃結石,但醫師羅景全提醒,切勿自行判斷,應先至醫院檢查並徵詢醫師的建議為佳。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首例!港示威者疑左胸中彈倒地 畫面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