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塔暴雨 週二再放颱風假有望?網曝前例

2019/09/30 2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米塔暴雨 週二再放颱風假有望?網曝前例

中度颱風「米塔」進逼台灣,北台灣首當其衝,北北基桃、宜蘭、花蓮地區今(30)日停班課,至於,明(10月1日)天是否會放假,也引發網友關注,甚至有人在PTT上問卦「明(1)日繼續放假機率多少?」對此,也有網友曝光過去連放2天以上的颱風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8號颱風目前中心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陸地,對南投、台中以北、宜蘭、花蓮、臺東、馬祖將構成威脅。

 

▼米塔颱風預測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然而,每次颱風襲台,大家都很關心到底會不會放颱風假,雖然通常只放一天假,有時候雖然無風無雨,但其實過去曾有連放2天以上的颱風假,且造成的災害也相當可怕。有網友就說,「納莉跟莫拉克,放兩天的通常都是真的太慘,還是不要好」、「蘇迪勒屏東放兩天」、「納莉,賀伯以前板橋淹水好像也有,但我忘記了」、「納莉!第一次看到家外面馬路淹水,也是目前唯一一次」。

 

2001年的颱風納莉,其發展過程與路徑相當奇特詭譎、活躍期特別長久,且滯留台灣本島長達49小時又20分鐘,帶來強降雨,導致九一七水災,當時台北車站和捷運板南線,都因此嚴重淹水,很多縣市連放2天颱風假,但有些地區相當嚴重,因此有多放了假,清理家園和處理後續事宜。

 

不少網友都對納莉颱風印象深刻,紛紛留言寫下「納莉讓我家過好幾天停電的日子,連外的橋還被沖斷…」、「納莉,學校警衛室都被淹掉了,印象深刻」、「納莉兩天颱風假,因為台北市整組壞光光」。

 

▼中度颱風米塔來勢洶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發生在2009的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重創中南部,南部有些地區放颱風假數量高達3天,當時豪雨造成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村遭土石流沖走,更有網友說,「我是高雄人,印象中那次整整3天都大風大雨沒停過!」而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農業損失,亦超越原本1996年的賀伯颱風的紀錄。

 

然而,1996的賀伯颱風,是當年最強及最大的颱風,更是讓很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為台灣帶來強風豪雨,是少數對全台灣皆造成嚴重影響的颱風,造成台灣中、南部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台北多處嚴重淹水,且南投縣水里鄉、信義鄉、鹿谷鄉山洪爆發,多人遭活埋。

 

因此有很多網友也說,「放兩天的一定都災情嚴重 農夫哭哭」、「辛苦的是台電跟環保署基層」、「但是我寧可不要放這種的…通常都慘到極點…唉」。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米塔雨量增!威秀提前打烊 影城異動懶人包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