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塔增強!連放2天颱風假有影?網揭機率

2019/09/30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米塔增強!連放2天颱風假有影?網揭機率

氣象局說,米塔的暴風圈下午已涵蓋含台灣東半部海面及花東部分陸地,未來米塔將沿台灣東部海面北上,通過東北部後進入台灣北部海面,颱風今晚至明晨最靠近台灣,北部風雨會明顯增強。對於民眾最關心是否放颱風假,有網友在PTT上問卦「明天繼續放假機率多少?」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氣象局預估,颱風米塔移動快但不致於成為西北颱,10月1日上午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圖/中央氣象

 

氣象局觀測,東部上午已出現超過7公尺浪高,下午東部浪高普遍有4至5公尺,西部浪高2至4公尺,預計晚上東北部風浪會更明顯。有網友今天在PTT八卦版提問,認為若是明天早上北台灣尚未脫離暴風圈,是不是明天就有機會繼續放颱風假?PO文一出,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熱議:「昨天大家也說今天不可能,還是放了」、「99%」、「87%」、「很高」、「看選情有多緊急」、「覺得有機會耶,開始變天的感覺了」、「要放也是北北基全放」。

 

▼氣象局30日發布豪雨特報,預估接下來降雨的情況,尤其是北台灣會更為明顯,宜蘭總雨量有超過大豪雨的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不可能:「不可能啦,不然柯文哲又要出來道歉了」、「0%」、「連放兩天嗎?好像沒遇過」、「0啦!晚上風雨大,明天早上就沒了」、「再放會有點懷念當奴隸的感覺」、「太貪就不要上班離職吧」。氣象局也預測,米塔移動快速,未來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時,速度仍可達20公里以上,不致於發生西北颱,台灣本島明天上午就可望脫離颱風暴風圈。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