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號代表球員生涯 彭政閔盼造另一教練背號

中央社 2019/09/30 15: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3號代表球員生涯 彭政閔盼造另一教練背號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引退賽結束,外界關注彭政閔背號23號引退,他表示,23號是球員時期的代表,未來若轉任教練職,「希望創造屬於自己的另一個背號」。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彭政閔9月29日在洲際棒球場舉行引退儀式,他坦言今天賽前情緒就有點受到影響,球團老闆辜仲諒引退儀式上要彭政閔「不要退」,彭政閔笑說,「當下不知道要講什麼,但已經做這個決定,還是朝著這個方向去執行」。

 

彭政閔是中職代表人物,看到黃色23號球衣,幾乎沒有球迷不知道這是彭政閔,被問起兄弟隊23號背號是否可能引退,彭政閔表示,23號是球員時期的代表,未來如果轉任教練,「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創造另外一個屬於我的背號」,言外之意,可能執教生涯不一定會續穿23號。

▼彭政閔引退日,可惜打擊沒發揮(圖/中央社)


彭政閔在9月初就跟媒體約定,9月28、29日直到引退賽前不受訪,今天引退賽後他不斷感謝媒體們讓自己在最後一週能夠專注打球,被問起引退賽後最想做什麼,他也笑說:「想要好好睡一覺」。

 

彭政閔今年球季結束後結束中職19年球員生涯,球團計畫培養彭政閔成為教練,彭政閔透露,目前有幾個方向,考慮到美職、日職吸取各國職棒的訓練方式和球風。

 

▼彭政閔引退倒數 球迷看板祝福(圖/中央社)

 

彭政閔表示,當教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也提到常聽人家說,一個好的球員不一定會是好的教練,但是好球員透過訓練,在學習當教練的過程中,想辦法把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傳達給後輩,「相信一個好的球員,一定會是一個更好的教練」,他也期許自己在思維、表達上更成長,學習如何當個好教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Mookie Betts3安加持! 洋片台轉播 道奇5比2勝教士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