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假一竹兩制 林智堅:據氣象局專業預估

2019/09/30 13:42 字級:
讀稿

米塔颱風來勢洶洶,北部七個縣市昨(29日)晚陸續宣布停班課,只有新竹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市長林智堅臉書被留言灌爆,市民認為新竹縣市生活密不可分,放假不同調很困擾,對此林智堅強調,自已是依據氣象局提供的專業預報資料,認定沒達到停班課標準,才會做出上班上課決定。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新竹市宣布今(30日)晚六點鐘開始停班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災害應變中心,一早就開設並且召開工作會報,為了因應米塔颱風來襲,新竹市政府趕緊做好防颱準備,因為在北部七縣市,只有新竹市沒有放颱風假,而且還出現竹縣竹市不同調的詭異情況。

市長林智堅臉書,從29號晚間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之後,就被市民留言灌爆,有人說小孩在新竹縣上課,爸媽在竹市上班,小孩誰來顧,市長關心香港同時,也請保護可愛市民不受風雨摧殘,也有人直指縣市不同步真的太誇張,堅決反對一竹兩制,但是對於批評,林智堅也做出回應。

▼林智堅強調判斷是根據氣象局的專業預估(圖/東森新聞)

新竹市市長 林智堅:「我們都是依據消防局、氣象局,專業的評估來做判斷,新竹市沒有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
 

強調判斷是根據氣象局的專業預估,認為新竹市沒有達到放假標準,因此決定正常上班上課,但是縣市不同調,這家公司最有感。

設籍在新竹市的瑞昱半導體公司,員工前一晚就在臉書上發文,說公司的門牌,其實是在新竹市,不過廠區卻是誇轄區,一半在新竹市,一半在新竹縣,網友直呼難道是要看座位放假嗎。

▼瑞昱半導體公司廠區一半在新竹市,一半在新竹縣,網友問難道是要看座位放假嗎(圖/東森新聞)


瑞昱半導體公司員工:「我們內規應該是,只要新竹縣市有一個縣市放假,我們就放假。」
 

公司員工做出回應,原來只要縣市有一方停班課,就全部休假,除此之外縣市不同調還帶來許多討論,像是住在新竹市卻要到新竹縣上班,顛倒過來,住新竹縣卻要到新竹市上班,又或者是家住苗栗卻要經過停班課的新竹縣到竹市上班,其實這三種狀況,民眾都可以依法放假,畢竟天災當前,怎麼保護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同調!竹市上班上課遭罵翻 2校自行停班課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