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突「停班停課」! 花蓮縣長徐榛蔚:氣象局加報

2019/09/30 13:40 字級:
讀稿

颱風米塔來襲,原本只有6縣市宣布停班課,但花蓮縣長徐榛蔚一早7點33分,緊急在臉書宣布跟進停班課,縣府表示氣象局7點加報的風雨預報,上修風力雨量數據,已達停止上班課標準,因此才緊急宣布全縣停班課!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突然宣布停班課,原本不想多說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停下腳步解釋,因為氣象局上修風雨預報。


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已經依據中央氣象局,7點的加報,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我們現在已經即時宣布。」

▼花蓮縣長徐榛蔚回應周一突宣布停班課原由(圖/東森新聞)


時間拉回到 ,星期天深夜 ,花蓮縣長徐榛蔚臉書公布 ,花蓮星期一正常上班課,沒想到10個小時後,突然宣布全日停班課。
消息一出當然引來罵聲,就有人說花蓮偏鄉的小孩,早早冒風雨出門,抵達學校又停課,看了實在不捨。

也有人質疑 ,縣長團隊專業判斷不足,更沒有任何配套。

▼星期天深夜 ,花蓮縣長徐榛蔚臉書公布 ,花蓮星期一正常上班課(圖/徐榛蔚臉書)



事實上,根據氣象局的SOP,發布陸警後 ,每3小時就會有風雨預報。

 

確實在29號,星期天深夜10點的預報,30號下午平均風力最大是6級,陣風最大是9級,沒有拿到停班課標準,可到了30號早上7點這一報,平均風力上修達7級,陣風也達10級,確實達到停班課標準。

▼30號因平均風力上修達7級,陣風也達10級,花蓮縣長公布停止上班上課(圖/徐榛蔚臉書)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在7點的時候,就是考量路徑稍微偏西,強度也略微增強,所以針對今(30日)下午這段期間,花蓮地區風力的預估,也往上調整了一級,因為颱風警報的期間,由於颱風的路徑或強度等等,並不是一陳不變的,所以我們會根據最新颱風的,不管是路徑或強度資料,各地受到風或雨的預測。」
 

氣象局解釋 ,因為颱風預測路徑略偏西,研判對花蓮影響變大,所以上修的風雨預報。畢竟天氣是千變萬化,颱風假放或不放 ,都會有人不滿,地方政府兩難外,提供數據的氣象局 ,壓力指數更是破表。

(封面圖/東森新聞/徐榛蔚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