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男童淚訴:舅舅女友摸我…!隋棠嚇背脊發涼

2019/09/30 11: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7歲男童淚訴:舅舅女友摸我…!隋棠嚇背脊發涼

藝人隋棠和老公Tony結婚後,陸續生下大兒子Max、女兒Lucy,以及小兒子Olie。身為人母的她相當關注兒童社會議題,身兼《蝴蝶朵朵》說故事老師,走訪偏鄉用繪本向孩童談性侵害防治,卻在她第一次實作結束時,因為一名7歲男孩當場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嚇得隋棠背脊發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熱心公益的隋棠,在了解台灣兒少遭性侵的現況後,主動投入由勵馨基金會推出的「蝴蝶朵朵傳愛偏鄉」計畫,參加種子講師的培訓課程,並認購了一千本繪本,將資源送至偏鄉。而隋棠也至高雄某國小進行一次實作,她和志工們一起用《蝴蝶朵朵》的繪本,向國小二年級的孩子們傳達保護身體自主權的重要,避免受到他人侵犯。

 

▼身為人母的隋棠,相當關心兒童議題。(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Sonia Sui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大家站著和室內


在1小時說故事的過程中,孩子們相當投入在情境中,其中一位身穿襯衫的男孩對於故事內容特有反應,會主動和隋棠對話,像是故事中提及叔叔替朵朵洗澡的部分,他便皺眉說:「他怎麼可以幫她洗澡?叔叔不可以亂碰朵朵的身體!他沒有問朵朵媽媽!」當朵朵面臨叔叔的恐嚇時,男孩則舉手發言說:「朵朵如果覺得奇怪要告訴媽媽!媽媽是會保護你的人!」


男孩的積極發言讓隋棠感到欣慰,很慶幸小小年紀的他觀念相當正確,怎料故事結束後,男孩激動地說:「他們要賺很多很多錢,搬到叔叔找不到的地方。」隨後又接著問:「為什麼朵朵會發生這個事情?」而孩子們在課程結束後也收到一張紙,讓他們寫下心中的秘密,此時男孩手拿白紙大聲地說:「我有跟朵朵一樣的秘密!」天真的雙眸中隱隱藏著恐懼和不安,隋棠聽了瞬間背脊發涼。


▼隋棠投入勵馨基金會的「蝴蝶朵朵傳愛偏鄉」計畫。(圖/翻攝自YouTube勵馨基金會)

 

事後,男孩在紙上不斷地畫上象徵「壞秘密」的叉叉,隋棠上前關心他,不過男孩準備開口時卻遲疑了,由於他不曾把經歷告訴媽媽和其他人,深怕他人不相信,最終在慢慢引導下打破男孩的心防,他含淚吐露實情,「我希望舅舅女朋友不要再摸我的隱私部位!」


男孩的每個眼神、每句話都令隋棠難以忘懷,她感概地表示,「這麼多稚嫩純真的孩子,正背負著如此殘忍、沈重的秘密擔心害怕著。但你我消極、僥倖的心態跟無作為,是否都沈默地滋養著這些惡呢?」事後校方也將此事通報社會局接手處理。

 

▼繪本內容教導孩子們認識身體自主權的重要。(圖/翻攝自博客來《蝴蝶朵朵》)


據統計,台灣兒童性侵案件中,90%的被害兒童都認識傷害他們的人,甚至近半數的加害人都和被害兒童有血緣關係、親近關係,兒少保護議題不容忽視,也是家長和孩子們要及早學習的課題。隋棠盼能透過「蝴蝶朵朵」計畫,讓偏鄉的孩子們有能力自保。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Sonia Sui

 

【往下看更多】
隋棠骨盆糾紛挖出高盟傑!尪霸氣護妻:謊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