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搏鬥救小主人 鬥牛犬遭蛇咬4口…隔天毒發身亡

2019/09/30 09: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搏鬥救小主人 鬥牛犬遭蛇咬4口…隔天毒發身亡

狗狗不只是寵物,更是人類最忠誠的好朋友!美國佛羅里達州薩姆特縣(Sumter County, Florida),一隻8個月大的鬥牛犬宙斯(Zeus),為了保護家中2名小主人,不惜和毒蛇搏鬥,過程中不幸遭狠咬4口,仍於毒發後隔日身亡。宙斯捨命救主的犧牲令人為之動容,直呼牠是「鬥牛犬英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宙斯與毒蛇搏鬥。(圖/翻攝自GoFundMe)

 

綜合外媒報導,23日傍晚主人理查森(Gary Richardson)的2個兒子歐萊禮(Oriley)和歐瑞恩(Orion)正在庭院裡專心的替宙斯清理水盆,沒想到後方竟無聲無息地出現一條「珊瑚蛇」,緩慢地朝著2人前進,而兩位小主人因為太專心,渾然不知危險將近,唯一發現毒蛇靠近的是躺在水盆旁的宙斯,牠不顧一切立刻對毒蛇發動攻擊,成功保護了兩位小主人,但卻不幸遭咬傷中毒,家人見宙斯不對勁趕緊將牠送往動物醫院。


▼一家人陪在宙斯身旁。(圖/翻攝自GoFundMe)

 

宙斯被女主人喬治娜(Georgina)送到獸醫院後,獸醫立刻替牠施打2瓶抗毒蛇血清,期間喬治娜也讓宙斯和擔心牠家人們透過Facetime視訊,但因為醫生表示宙斯的情況有穩定下來,所以勸喬治娜先回家休息,因此喬治娜帶著宙斯一定會康復的信念回家。

 

▼宙斯仍不幸離世。(圖/翻攝自GoFundMe)


不過事情急轉直下,隔日早上8時,喬治娜接到來自獸醫院的噩耗,宙斯仍不敵劇毒過世,一家人悲痛不已。理查森一家帶著宙斯的母親(Sega)趕至獸醫院,圍在牠身旁替牠送別,喬治娜和理查森表示,「會永遠感謝不惜用生命來保護她的兒子的宙斯,從牠的犧牲感受到牠對我們的愛」,並直呼「鬥牛犬是我認識最忠誠、溫柔以及有愛心的動物。」流露出對於宙斯滿滿的愛和不捨。

 

事實上,珊瑚蛇在本質上不太接近人類,多分布於人煙稀少之地,面對人類時大多會選擇逃逸,少數情形下才會發動攻擊。若不幸被珊瑚蛇咬傷必須立刻接受治療,牠分泌的強烈神經毒素,會麻痺生物的呼吸器官,令生物呼吸系統受到破壞,最終引致死亡。若要救護一名被珊瑚蛇咬傷中毒的人,往往要動用大量的抗毒血清。


(封面圖/翻攝自GoFundMe)

 

【往下看更多】
愛蛇更勝於人 他四度毒蛇咬傷…沒在怕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