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衝擊! 台人赴港狂掉4萬人 首現負成長

2019/09/29 15: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反送中衝擊! 台人赴港狂掉4萬人 首現負成長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中,機場海關將加強檢查台灣到香港旅客,將全面檢查所有行李,根據移民署統計,台灣赴港人數,第一次呈現負成長。

 YT廣告

 

▼香港機場海關將加強檢查台灣到香港旅客所有行李。(圖/東森新聞)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機場海關加強檢查來港客機的乘客行李,特別是台灣赴港旅客,將全面檢查所有行李,嚴格程度升級,也影響台灣旅客去香港意願。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6月台灣到香港人數有17萬三千多人,比去年15.2萬人還多,7月開始雖然降到16萬人,也比去年同期多了8.6%,但到了8月人數急遽減少,台灣到香港只有12萬4千多人,明顯比去年14萬多下降14.1%,明明是暑假8月旺季,卻比6月大減28%,可見反送中行動登場以來,台灣人赴港出現負成長。

 

▼移民署統計,8月台灣人赴港出現負成長。(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你如果在國內有一些反送中的意見的表示,可能啦,你如果入境香港,會有這種被詢問的狀況。」


旅遊業者提醒,現在要前往香港旅客,儘量不要靠近抗爭區,更不要攜帶面罩或雷射筆,等會被聯想的物品,以免因觸法或是遭拒絕入境。

 

▼旅遊業者提醒旅客,盡量不要靠近抗爭區。(圖/東森新聞)

 

由於過去旅行社代售香港機票利潤很低,一張機票只賺200到300元,大多是自由行,因此旅遊業也評估,航空公司受到影響會比較大,而旅行社受到衝擊有限。


但這波動盪還會延續多久,沒人知道,只是不論是轉機還是旅遊從,台灣赴港人數從6月到8月狂掉近4萬人,首次出現負成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