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遊自駕意外頻傳!各國設特殊路標警示

2019/09/29 10:40 字級:
讀稿

不少台灣民眾到日本旅遊會選擇租車自駕,不過因為不同交通規範或不熟悉當地路況經常傳出意外,就有日本廣告以幽默風趣方式提醒想外國自駕民眾相關須知,至於其他國家有哪些交通規則也要特別注意呢?一起來看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在許多台灣人到日本選擇自駕自由行,不過因為不熟悉當地交通路況,導致台灣人在日本車禍案件頻頻傳出。


日前日本廣告特地邀請到紐西蘭橄欖球隊拍攝交通宣導。


宣傳影片:「日本交通標誌和其他國家有許多不同,在日本有著整頓交通的機器人,他們在工作,請勿跟他們玩自拍。」


還有最近南韓可能開放台灣人在當地自駕,而在南韓則有許多交通冷知識,例如狗狗等寵物不能放在副駕駛,更不能抱著開車,一定要放在後座上,而且需要套上專門的安全椅或者安全帶,不然可是會罰款1500元台幣,另外車道上小車靠左,大車靠右,不要闖黃燈,不小心碰撞別人的車一定要主動聯繫並辦理理賠。


▼在南韓開車,寵物不能放在副駕駛,還要繫上安全帶。(圖/東森新聞)


而每個國家的交通規則可能不盡相同,其實在世界各國也有相當奇特的交通號誌。


在美國出現的三角號誌裡,拿酒瓶趴跪在路面,這是提醒駕駛這裡會有醉漢走出來,過去在美國有一個統計數字,被車撞死的路人有三分之一被測出了超過法定標準的酒精濃度,所以在有這標誌的地方一定要小心開車。


還有同樣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出現一個特殊路標,學校禱告區,主要是向該區的青年學生及老師推廣福音,這是澳洲的交通標誌,袋鼠是澳洲經常出現的野生動物之一,在路上跳了出來被車撞上時有所聞,所以這標誌也並不是開玩笑。


▼美國的三角號誌還會提醒駕駛這裡會有醉漢。(圖/東森新聞)


另外如果想在土耳其這個嚴謹的國家開車就必須攜帶急救工具,對於自駕的遊客來說未必知道這條規矩,因為在馬路上隨時會被警察攔截檢查,發現沒帶這些東西的話就會吃上罰單,還有法國司機要自備酒測機,在南非汽車要禮讓動物,巴西違反交通則是要重回幼稚園進行感化等等。


▼土耳其要求開車必須攜帶急救工具。(圖/東森新聞)


在異地旅遊時,駕駛必須提前做功課,如果要在國外開開心心自駕,平平安安回家,相關交通規則可要特別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