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控醫亂拔7歲兒牙齒! 診所:牙已蛀壞必須拔

2019/09/28 20:1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劉爸爸指控,帶七歲兒子到診所補牙,結果牙醫居然沒經過他同意,拔掉兒子乳臼齒,打算再帶兒子到另一間診所,繼續治療。不過,遭指控的牙醫診所則解釋,患者蛀牙嚴重,必須拔除。
 YT廣告

 

帶著7歲兒子一起受訪,劉爸爸相當不滿,27 晚上八點帶兒子診所補牙,不滿對方沒經過他的同意,拔掉兒子的乳臼齒。

 

投訴人劉先生:「我去旁邊坐大概10幾分鐘,怎麼突然聽到弟弟叫了一聲,過去看的時候牙齒已經被拔掉了,他就跟我說要不要另外什麼牙齒固定器,那應該都是自費的要好幾萬 。」

 

劉爸爸說醫生有建議拔掉,再裝健保沒給付,必須自費的牙齒空間維持器,但劉爸爸認為兒子沒說那顆牙痛,不用拔補起來就好,但最後牙齒還是拔了,打算到其他診所去後續治療。

 

投訴人劉先生:「弟弟說他不會痛,那我就希望(牙醫)他把它補起來,就是牙齒沒有經過家長同意,無緣無故被拔掉。」

 

▼投訴人劉先生表示,沒有經過家長同意,無緣無故拔掉弟弟牙齒。(圖/東森新聞)

 

遭控診所其他牙醫余醫師(非當事人):「這個牙根這個地方有個牙根,已經被吸收掉或者被破壞掉了,那你的細菌都會跑進來,你做得這個地方怎麼治療,細菌還是會跑進來 ,我想所有牙醫師來看,都會建議拔掉,可能這個爸爸有所誤會啦。」

 

▼遭控診所其他牙醫余醫師表示,可能爸爸有所誤會。(圖/東森新聞)

 

面對指控牙醫診所,由其他醫生解釋,不過當事人牙醫並沒有上班。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 ,醫生必須向病人或家屬告知病情,如果涉及手術或麻醉 ,則必須簽同意書,違反的話 ,可罰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如果涉及手術或麻醉沒有簽同意書,可罰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圖/東森新聞)


不過拔牙如果沒有涉及麻醉,就不用簽同意書,只是這回家長生氣的是,牙醫沒說清楚引發糾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牙痛吃止痛藥!她睡醒呼吸困難…慘變藍血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