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騙集團鎖定素人臉書 盜帳號詐騙親友

東森新聞 2019/09/28 19: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以往詐騙集團都是盜用網紅的粉專詐騙粉絲,現在更進化,鎖定素人臉書,盜用帳號後,po文說要賣便宜的手機,詐騙親友!因為一般人的臉書都只加親友,彼此信任度很高,更容易上當!一名在醫美診所的店長,就以為朋友在賣便宜的IphoneXS,下訂三支,後來才知道朋友臉書被盜用,很多朋友都被騙了。

 

 YT廣告

 

投訴人吳小姐:「(想說)便宜的方式買到,那就買到啊,對啊,可是其實就是貪小便宜。」

 

▼現在詐騙集團鎖定素人臉書,盜用帳號詐騙親友。(圖/東森新聞)

 

醫美診所店長吳小姐遇到詐騙,決定出面還原手上拿的就是被騙買點數的收據,原來,她看到客戶兼同事朋友在臉書Po文,要賣IphoneXS 256G,只要8000元,市價超過4萬,說是朋友的公司新開幕活動,原廠貨還保固1年,她跟主管夫妻,下訂3支共2萬4000元,加LINE後,自稱朋友的朋友,指示她超商付款。

 

投訴人吳小姐:「(要求)一來的時候,我們就拍機台(照片給他),代表說確定我已經到這了,可能怕說是網路警察。」

 

來到診所旁的超商機台前操作買遊戲點數,上頭還提醒,小心被詐騙 ,錢追不回來,當時她先買了12000元。

 

投訴人吳小姐:「(對方提醒)一個人不能買太多點數,他說超商的店員可能會阻擋你,那你這個時候要跟他說,是我自己要用的,他一直跟我說,還有別組(序號要給他),我說可是我已經給(你)啦,可是他又很積極,一直要我趕快,到下一家超商,用一樣的方式。」

 

▼吳小姐發現後趕緊退款,但其中5000元已生效,無法退款。(圖/東森新聞)

 

這時吳小姐開始起疑,回想當時兩人對話,對方先問她在哪個縣市,現在方便過來取貨嗎,一聽到在新竹,立刻說用寄的,強調有7天鑑賞期,後天就能收到,可拿到門市檢測,保證正品,有問題全額退款,不過,想跟對方講手機,還被拒絕。

 

投訴人吳小姐:「(打給本人問)妳是不是帳號被盜了,她就說對,我說我們也有被騙耶,妳是不是還有別的朋友被騙,她就說滿多的,大概有七八個。」

 

這下才發現,原來朋友臉書被盜用了,趕緊拿著買點數的收據辦理退款,但其中5000元,因為帳號已經生效,只能認賠,如今,透過媒體報導,要提醒民眾詐騙手法,網購可得再三求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