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副手喊話?蔡英文:賴清德不會缺席選戰隊伍

2019/09/28 16: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向副手喊話?蔡英文:賴清德不會缺席選戰隊伍

民進黨今28日在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展開33週年黨慶活動,雖然今天蔡賴同框破局,但總統蔡英文特別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謝表示「今天賴清德前院長雖然沒有出席,但他一直是我們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33週年全代會盛大舉行,展現黨內大團結。(圖/東森新聞)

33年前民進黨突破黨禁,在圓山飯店創黨成立,如今33年後重返舊地舉行全代會,總統蔡英文發表致詞感謝為所有黨內付出的同仁以及重量級人士,其中對於外界矚目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蔡英文特別感謝說「過去他在執政團隊的努力付出,以及他在初選後展現的民主風度,她一直是我們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感謝他,我相信在選戰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出席 ,一定會和我們並肩作戰。」

▼不少黨內重量級人士紛紛到齊,賴清德因有行程沒辦法出席全代會(圖/東森新聞)

2020總統大選激戰逐漸白熱化之下,蔡英文還表示,「我們的對手不只在國內,更在對岸,他們最不希望蔡英文連任,最不希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不少政界人士定調兩岸關係為2020大選關鍵,蔡英文表明說,「大陸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不敢買戰機、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而且她還表示「今年一月,北京的態度已經表達得很清楚,在北京所謂的『九二共識』中,幾乎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屈服於北京的壓力,中華民國才會消失、台灣才會消失。」蔡英文還強調,民進黨下一個階段的使命跟任務,就是要用全球思維,來突破兩岸的框架,「台灣不該只是兩岸架構下的台灣,更應該是世界的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賴配現曙光?綠大老分析2關鍵讓賴清德動搖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