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南延左營案 韓國瑜:路線應經過高雄市區

2019/09/28 13:51 字級:
讀稿

交通部27號召開高鐵延伸屏東審查,最終敲定會「左營案」,事隔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國家建設就是要有魄力,預算會分10年編列,不是很重的負擔,面對外界質疑左營案恐怕「債留子孫」,蘇貞昌表示,是把建設留給子孫,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高鐵經過市區才符合兩縣市的人民利益,絕不能取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家要建設,就要有魄力,就要有遠見,而這個做法,重大建設下去,不但不會債留子孫,而且是建設留子孫。」高鐵南延屏東案延燒,執政黨端出「左營案」,但南延卻位於屏東的六塊厝農場,有沒有經濟效應,蘇揆親自回應再三強調不會債留子孫。


▼交通部27號召開高鐵延伸屏東審查,最終敲定會「左營案」。(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些事情,重大建設是要看整盤,而不是看一個地方,高雄市政府已經由秘書長出席明白表示,媒體也都有留下紀錄,他也表示對四條路線採開放的態度。」左營案拍板,殊不知韓國瑜領軍的高市府卻表達深感遺憾。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能經過高雄市市區,從長遠來看這是最符合高雄和屏東兩個縣市人民的利益,交通部能夠重新考量,高雄市政府的建議絕對不能取巧。」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鐵經過市區才符合兩縣市的人民利益,絕不能取巧。(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現在又倒過來講其他的話,我想還是尊重專業,路線選擇才對,至於這個路線早在評估,不是什麼10天決定,這是外行話。」不只高市府有意見,在野黨立委們更砲聲連連,痛批執政黨,政策買票,原來鐵路局,今年4月就已提出,「燕巢」、「左營」兩方案,當時就被認定財務效益不佳,30年無法賺錢,殊不知就在蘇揆一句話後,左營案遭質疑,幾乎沒改變,卻通過了,十分鐘路程,竟要耗資554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完全是政策買票,完全是政策買票,蔡政府上來之後,交通部已經報了2次,而且把它打回票。」

 

選前敏感時機,執政黨狂端牛肉,在野黨不滿,就怕國政跟政治買票沾上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鐵延伸屏東拍板左營案 最快2029年通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