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賴配現曙光?綠大老分析2關鍵讓賴清德動搖

2019/09/28 1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蔡賴配現曙光?綠大老分析2關鍵讓賴清德動搖

總統蔡英文2020大選副手人選,近日來備受藍綠矚目,據悉,派系大老提出2關鍵分析,持續勸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手,而原本態度強硬堅決拒絕蔡賴配的他,態度似乎逐漸慢慢軟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賴配是否最後會成形,引發大眾討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近來頗為低調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被指派赴美出席出席小英後援會活動,賴清德也已答應此行程,此舉被猜測是否「蔡賴配」已成局?儘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賴清德陣營,兩者均出面否認,據消息人士指出,日前賴清德與黨內派系大老聚會時,其中與會者勸進賴清德擔任蔡英文副手,他提出兩個關鍵分析。第一點在中南部立委選情的部分,蔡英文需要賴清德的協助,加上必須弱化喜樂島等獨派的衝擊,第二個他指出,如果賴清德拔刀相助蔡英文,在2024蔡英文交棒時,與其他黨內中生代鄭文燦、林佳龍相比,賴清德更有機會取得總統門票。

▼派系大老認為,如果賴清德答應幫助蔡英文,日後才更有機會取得2024總統門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而民進黨今(28)日舉行全代會與黨慶,賴清德因時間不方便,所以不會出席,引此大眾原期盼的蔡賴同框破局!另一方面,仍有另一股聲音認為,蔡英文應繼續與副總統陳建仁搭檔,因為當敵對陣營內部越亂的時候,民進黨反而要更穩健求勝,陳建仁的表現稱職,是張可以繼續打的安全牌。但21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專訪時也表示,不論賴院長扮演什麼角色,一定會拜託賴清德帶動南部立委選情,至於副手人選,那完全是蔡英文的權利。

▼一直擔任稱職副手的副總統陳建仁,也有人士認為該由他繼續擔任副手人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隨著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之際,眾人對於蔡英文何時掀牌討論不斷,而蔡英文早在22日強調會提出最強人選,並且在適當的時間告訴大家。究竟副手是誰?也只能等蔡英文拍板定案了。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蔡賴中秋團圓恐破局!蔡英文:我們溝通沒問題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