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轉黑手印象!技職幕後推手黃偉翔揭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7 21: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翻轉黑手印象!技職幕後推手黃偉翔揭秘!

台灣在國際技能競賽中獲得了世界第4的好成積,如今這些影像更在網路上突破百萬點閱,而這背後推手就是靠著29歲的黃偉翔!不過細數他的人生,也曾因技職身分感到自卑,如今更致力於技職生鍍金,還當了行政院青年委員,連教育部也得聽他的,來看看他的故事!  

 

▼台灣選手揮舞國旗歡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披著國旗進入會場,現場歡聲雷動,台灣這群技職英雄,擊敗50多個國家,拿到世界排名第四。技職國手洪瑀襄:「對超想哭的,每天都練到崩潰。」技職國手林益弛:「非常的興奮。」

 

這些感人影片,在網路上突破百萬次點閱,而這背後的推手,就是29歲的黃偉翔,他自掏腰包飛往俄羅斯拍攝,讓技職英雄發光,但想不到過去的他,也曾因技職身分自卑。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就會把書包翻過來,就不要讓人家看到(校名),或者是去補習的時候,特別回家把制服換掉,再去補習。」將憤怒化為力量,黃偉翔當了獨立記者,設立全台唯一的技職新聞網站,甚至成了行政院青年委員,連教育部次長都得聽他的。去年也成立非營利組織,召集技職國手,融入高職實習課程。

 

▼黃偉翔成立非營利組織,召集技職國手,融入高職實習課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那它設計科的學生,就在那個衣服上做一些主視覺顏色配色,那做完(衣服)之後,商業類學生拿去義賣,再把多餘的錢給獨居老人。」記者、委員、執行長的多重身分,讓他常忙到只靠全糖珍奶、巧克力果腹,但黃偉翔的決定,也讓媽媽很不諒解。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她(媽媽)也會問我說,什麼時候要找正職?你什麼時候要找工作?你什麼時候要當工程師?我就會回說,我的正職我正在做啊,但我媽那時候不覺得這是一個正職。」

 

▼黃偉翔不當乖兒子,努力走自己的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當乖兒子,努力走自己的路,但黃偉翔也對自己感到懷疑。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你要募款又要做內容,然後又要經營組織,所以很容易就沒有辦法睡覺。」幸好他堅持過來,有了成果,不僅讓媽媽慢慢諒解,更讓社會對技職的歧視漸漸消除。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做水電的師傅,他們其實也都有他們人生很好的路,所以我覺得,怎麼樣讓青年看見,更多別於菁英社會中,百工百業的各種模版。」

 

走過難關,努力為技職生鍍金,黃偉翔的勵志故事,還在繼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