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畏反對聲浪再添2機組 中火擬打造全世界最大火力電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7 15: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無畏反對聲浪再添2機組 中火擬打造全世界最大火力電廠?

今(27)日台中市政府大規模舉行記者會,原因是因為被視為中部最大固定汙染源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預計規劃新增2部燃氣機組,對此,台中市府表示強烈抗議,如果再新增煤氣機組,台中火力發電廠恐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因此要求中火必須減煤4成,生媒使用量要降至1104萬噸。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經過專家分析,1部燃氣機組可以汰換2部燃煤機組,也就是說如果要新增2部燃氣機組的話,就要立即除役或拆除4部燃煤機組,才不會讓空汙情形更加嚴重。

▼台中市長盧秀燕堅決反對新增2部燃氣機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市府環保局長吳志超也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大火力電廠,目前最大發電容量約550萬瓩,如果新增兩部燃氣機組,最大發電容量恐將增加至810萬瓩,成為全世界最大火力電廠。

 

吳志超更烙下重話,由於中火第9號機組操作許可證尚未核發,強調如果中火不肯落實減煤4成,台中市政府作為中火操作許可證的審核機關,將不排除動用公權力,徹發許可證。

 

對此台電回應,台電最重視的就是改善空氣品質和穩定供電兩項目標,考量到近期供電穩定,願意降載燃煤機組,等到2025年2部燃氣機組陸續興建完成後,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以達到減煤減排的效果。

 

根據台中市府希望將燃煤機組除役的問題,台電表示,能源轉型必須按部就班,天然氣發電的比例還沒達到政策目標,因此,為了維持供電的穩定性,中火燃煤機組不宜提前除役或拆除。

 

台電也強調,台中電廠持續進行空汙防治設備的改善和升級,並且會根據空氣品質狀況和供電情形進行燃煤機組的降載,對於台中市府希望四部機組提前除役,台電建議把燃煤機組轉為備用,再秋冬空汙嚴重的季節不運轉,等到夏季用電量增加後才視情況運轉。

 

台電為了兼顧空氣品質和穩定供電,短期會透過「秋冬季兩部機組不運轉」、「友善降載及環保停機」長期則推動新增燃氣機組,燃煤機組備而不用,希望能達到雙贏的效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