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維護社會安全 警政署:嚴辦任何暴力行為

2019/09/27 12: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維護社會安全 警政署:嚴辦任何暴力行為

反送中示威運動持續延燒,不少臺灣大學的校園透過連儂牆挺香港,繼義守、世新等校後,24日文化大學也發生衝突事件,數名陸生將連儂牆全數撕毀,令聲援留言在連儂牆的學生們大動肝火。對此警政署已要求相關縣市警察局主動與轄內大專院校聯繫,如有暴力違法情事,配合依法偵辦,以維護校園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雙方在文化大學內仇人坡腳發生衝突,警方到場處理。(圖/取自PTT


25日凌晨一名網友TenbeensWu (薇子)在ptt八卦版上po文表示,大約在24日深夜十點時,文化連儂牆開放學生留言聲援,且他們事先已經過學生會申請並批准,不料,才過不到幾小時,數名大陸學生開始跳上平台,撕毀連儂牆,一開始支持反送中的學生們,並未阻止他們的行為,只是將其錄影紀錄,後來疑似有名香港學生被從高處拉下去,還害另一名香港女生也跌倒,因此雙方爆發衝突,之後牆上文宣全被撕下且揉爛丟地上。根據Nownews報導,在現場的謝姓女學生表示,當時場面相當混亂,很多陸生對著港生罵「畜生」等不堪字眼,甚至還比中指。

 

▼文化連儂牆上文宣已被全數撕毀。(圖/取自PTT


先前同月18日在東吳大學同樣發生類似事件,6名學生深夜破壞連儂牆,不少支持反送中的網友留言幫高調,並表示申請且批准過的,是誰給他們臉去撕?還有網友生氣的表示,別再放任利用民主自由,來殘害民主自由的惡質行為。

 

針對此事件,文大校方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港陸學生衝突發生在文大校園,深感遺憾,校方也將秉持保障學生受教權益,尊重師生多元表意及學術自由,並期盼政治敏感事務勿進入校園影響學習環境,以上三原則處理並在其中尋求平衡,而由於全案已由警方調查中,文大也嚴正聲明,不允許學校發生任何肢體衝突事件,若有師生涉及,經警方調查確實的肢體衝突等違法行為,會依校規盡速處理。

另外警政署針對29日部分團體申准在台北、台南及高雄等地,舉辦「聲援反送中活動」集會遊行,警政署強調合法集會遊行是人民之基本權利,任何暴力行為為民主社會所不容許,全民所唾棄,將會增派警力支援相關縣市警察局,有信心做好本次活動的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絕對不容許有使用暴力妨害不同意見民眾的行為發生,以貫徹公權力,維護社會秩序。

▼警政署呼籲民眾及相關團體應遵守法律(圖/警政署提供)

警政署呼籲民眾及相關團體應遵守法律,人民言論自由應建立於法治基礎上,並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與訴求,警方對於集會遊行活動一向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嚴正執法」之立場,以兼顧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及公共利益與秩序,方能獲致社會大眾的認同。

 

(封面圖/取自PTT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