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巡狂飆逮越界大陸漁船 背後風險曝

2019/09/27 11:08 字級:
讀稿

海洋委員會臉書po出一段金門海巡狂飆追趕越界中國大陸漁船的影片,不過帥氣壓制的背後,其實也潛藏不少風險,包括速度快、海域不熟等,甚至還有弟兄會因為追逐或跳船登檢而受傷。海巡署則表示,目前改變策略由橡皮艇追緝,海巡艦艇則負責在外海圍堵。

 YT廣告

 
▼金門海巡狂飆追趕越界漁船。(圖/取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大陸漁船全速逃逸,金門岸巡鳴笛緊追在後。

 

大聲喝令對方卻不理會,海巡高速疾駛衝到越界漁船前頭,才成功將他們驅趕,適逢秋天,正是高單價的黃魚、白鯧魚汛期,金門地區海域湧入大量越界作業的大陸漁船,而這些船大部分都是小型舢舨,船身小速度又快,金門海巡就透漏,大陸漁船其實防不勝防,而他們不只是白天全力提防,就連晚上碰到非法漁船,同樣全力追趕。


▼越界的中國大陸漁船。(圖/取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看似帥氣壓制越界漁船,但海巡背後冒的卻是未知的風險,他們就說追逐漁船,時速大概是80到100公里左右,體感跟視覺速度,更是高達150到180公里,而且不只左右還會上下搖晃,如果又碰到不熟悉的海域,不慎觸礁,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海巡署晚上碰到非法漁船,同樣全力追趕。(圖/東森新聞)


影片一po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說好危險,並謝謝海巡為了捍衛國土如此拼命,甚至建議直接鳴槍驅趕,不要讓海岸巡弟兄因為追逐或跳船登檢而受傷,海巡署則表示已經改變策略,以船身較輕平均船速較快的橡皮艇負責追緝,同時配合海巡艦艇在金門海域外圍堵,以內外包夾戰術,有效嚇阻大陸漁船來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